新浪财经

银行/保险股当先 英股涨幅创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2: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4日讯】周四,英国市场的银行和保险股强劲攀升。在美国政府有望援助债券发行商消息的推动下,英国主要股指的上涨点数创下去年八月份以来的新高。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66.50点,收于5,875.80点,涨幅为4.8%。最后者创下了五年多以来的最高记录。

  英股大涨主要得益于金融板块的飙升,其中的大赢家包括:保险业巨头保诚(PUK)上涨4.6%,劳埃德银行攀升8.2%。

  今天金融板块的走强已有端倪。过去几天多数时段内亚洲、华尔街和欧洲市场的金融股表现抢眼。

  周三美股的午盘交易中,债券发行商的股价普涨,这推动了欧股尾盘进一步上扬。市场获悉,美国政府可能出台一揽子挽救这个深陷困境行业的计划。

  今天英股表现出色的金融股还有:银行集团HBOS的股票高涨9.6%,资产管理商Schroders的股价攀升12.6%,保险公司Aviva的股票高收8.4%。

  业绩消息对金融股的推动

  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股票上涨11%。稍早时LSE宣布,第三财季的营收大涨87%,至1.679亿英镑。

  针对中间商的券商公司Icap的股价飙升14%。该公司宣布,去年十月以来市场的波动性超过历史平均水平,这推动本财年迄今的营收明显超过上年同期,预计全年修正后盈利将超过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3i Group的股票上涨4.3%。第三财季该公司的投资额为5.44亿英镑(约合10.6亿美元)。过去九个月的投资总额增至17.8亿英镑,超过上年同期的11.3亿英镑。

  Cable & Wireless业绩符合预期

  电信公司Cable & Wireless的股票上涨1.7%。

  这家固定通讯线路运营商预计,全年修正后运营盈利将在5.85亿至6.1亿英镑之间。C&W的主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重申,我们准备将全年派息量提高至7.5便士/股,增长率将达28%。”

  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高收4.2%。这家啤酒酿造商表示,已同意将自己与欧洲酒业公司嘉士伯和喜力的合并谈判最终期限延长至本周五美东时间上午7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