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恐慌性抛盘涌出全球股市连续暴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0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市场担心布什的经济刺激计划无法使美国经济避免衰退,及欧洲金融企业因次贷危机遭受巨亏影响,周一在金融类股领跌的情形下,欧洲股市暴跌。

  全球多数股市进入熊市行情

  因目前大部分散户对市场失去信心,全球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截至本周一,全球股市市值已蒸发5万亿美元。据彭博调查显示,全球80多个全国性基准指数中有43家跌幅从近日高点下跌20%,不少股市基本进入熊市行情。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下跌9.8%,周一英国及德国股市的下跌使得两者今年以来各自跌幅达14%和16%。

  此轮全球股市下滑使得很多股票价格下滑至历史低位,拥有1953只个股的摩根史坦利世界指数市盈率仅为14倍,创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欧洲市场600指数市盈率仅为10.7倍,为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

  巴黎基金经理Kertanguy表示,目前全球股市是否进入熊市还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很多股市的牛市行情正在改变。在美国总统布什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无法缓解投资者对经济衰退担忧的情况下,本月底美联储降息可能成为此轮股市暴跌的支撑。昨日,美联储已临时下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还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尚未达到卖盘高潮,随着金融机构进行更多资产减值计提,及更多的亏损报告出炉,金融类股抛售潮还将继续。

  此外,昨日瑞信也发布研究报告称,亚太股市已普遍由之前高位回落20%,2008年初至今也已下挫12%左右,但目前估值仍然偏高。瑞信预期,以市盈率及股息收益率等指标计算,亚太区股市估值若要回到过去五年平均值,尚有15%的下跌空间。其中,中国、印度及印尼等估值较高的市场,可能要进一步下跌30%以上。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