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保险股领跌 欧股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2: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1日讯】周一,欧洲主要股市的跌幅创下2001年9月11日以来的新高,银行和保险股的大幅下滑导致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跌入熊市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心持续升级。

  UniCredit Markets的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在评论周一全球股市的表现时表示:“市场的情绪非常糟糕。除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心挥之不去外,金融机构又发布了更多的不利消息。”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5.4%,收于309.67点。其内部的大输家包括来自银行和保险领域的法国兴业银行和安联。

  早盘该指数曾跌至308.69点,其百分比跌幅创下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新高,与2007年中创下的400.99点的近期最高位相比,跌幅约为23%。

  通常情况下,熊市的定义为主要股指在最高位基础上下滑20%以上。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23%的跌幅中,大部分是在今年发生的,自1月1日以来该指数已下跌了14.9%。

  欧洲大国的主要股指亦重跌,法国CAC-40指数下滑6.8%,收于4,744.45点;德国DAX 30指数损失7.2%,收于6,790.1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落5.5%,收于5,578.20点。

  今天欧股重跌前,美股上周的交易极为疲软,周整体表现创下五年来新低。今晨亚洲股市大幅跌收。

  美亚股市的下滑都可以归咎于金融股。上周美国的债券发行商成为评级机构的攻击目标,布什总统提议的经济刺激计划没有激发市场太多的热情。

  投资者曾寄望美国政府推出一个经济援救计划,扶助脆弱的美国经济和重振消费者信心。

  GFT Global Markets的衍生物交易主管马丁-斯兰尼(Martin Slaney)表示:“对布什援救计划作用的犹疑引发了今天股市的重跌。”

  标准人寿投资的分析师李查德-巴蒂(Richard Batty)表示:“投资者还没有完全估计到美国和全球经济减速的程度。”

  富通银行的高级分析师巴特-罗贝尼克(Bart Robenek)认为,技术性出售也是导致今天欧股重挫的一个原因,“我认为今天存在技术性出售操作。”

  焦点银行股

  金融股再度成为卖盘的主要受害者。

  UniCredit Markets的施瓦茨指出:“上周美国银行业的盈利报告并不出色,同时表明不利信贷已扩散至信用卡贷款等更为传统的银行业务领域。”

  他还称,德国银行WestLB将宣布2007年亏损约10亿欧元(约合14.6亿美元),同时资产减记额也可能接近10亿欧元,这一消息和市场对债券发行商状况的担心加剧了金融股的压力。

  法国银行股遭受减记问题的严重冲击,兴业银行的股票延续了上周五的颓势,今天再度重跌8%。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