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制药股施压 欧股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7日讯】周四,欧洲主要股市全线跌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言论和美国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再次提醒投资者,经济前景仍不容乐观。

  美国最新的经济报告显示,一月份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明显下滑,这在投资者心中引发了新一轮的悲观大潮,他们纷纷转向零售和科技股等领域。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5%,收于331.0点。其内部板块中的最大输家是汽车和制药股。BMW的股票下滑3.3%,法国雷诺汽车的股价下跌2.9%。

  Northern Trust的国际股市研究主管史蒂芬-道茨(Stephen Dowds)指出:“我们的市场正在快速大幅下滑。”他预计欧股将迎来一次反弹。

  JP摩根的欧股分析师米斯拉夫-马特吉卡(Mislav Matejka)表示,与道茨相比,自己持更为谨慎的立场。

  他向客户指出:“由于经济成长-通膨的平衡关系恶化和盈利预期将进一步下调,股市近期内的前景仍不容乐观。目前来看,我们预计第二季股市资产的风险将有所增长,我们倾向于防卫型而不是景气循环型股票。”

  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收于5,157.0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8%,收于7,413.53点。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短时突破6000点,但最终下跌0.7%,收于5,902.40点。

  零售股出现了一次小幅反弹,Kesa Electricals和Delhaize的乐观销售报告功不可没。

  零售板块中的大赢家包括英法消费者电子产品零售商Kesa、英国书籍和音乐产品连锁店HMV和比利时-美国超市公司Delhaize,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依次高收9.4%、3.9%和1.7%。

  Kesa宣布,过去两个多月的销售大幅增长14.3%。2007年第四季度,Delhaize的内部销售攀升5.5%。HMV近五周的销售同比成长9.9%。

  周四美股开盘后短时上扬,但随着经济数字的公布,伯南克发表讲话和美林证券(MER)发布新的资产减记消息,主要股指由升转跌。

  纷乱的一周

  过去一周对欧股而言是纷乱的一周。由于全球经济成长前景持续恶化,今年一月欧股的表现可能会创下历史最差记录。

  今天一些投资者对景气循环型的科技股的看法有所改善,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的股票上涨5.1%,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的股价增长2.7%。

  鉴于美国降息的可能性增长,欧洲银行板块小幅反弹,英国汇丰银行(HBC)的股票上涨0.8%,HBOS的股票高收0.5%。

  Alstom明显上涨 诺华下跌

  今天欧股一个值得关注的大赢家是Alstom,其股票上涨3.4%。稍早时Alstom宣布,第三财季的销售额增至41亿欧元,超过市场的普遍预期,同时高于上年同期的34亿欧元。

  这家法国工业动力和铁路运营集团指出,截至去年十二月底,订单总额已达406亿欧元。

  瑞士诺华制药的股票下跌3.4%。今晨诺华公布了一份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业绩报告。

  这家知名制药商宣布,盈利同比下滑45%,这主要与重组一个受仿制药竞争影响的部门招致的4.44亿美元开支,以及公司未按时推出一些新药有关。

  瑞士股市的焦点股还有:电脑周边设备制造商罗技的股票重跌7.4%。罗技的季度净盈利增长42%,至1.336亿美元,但不及分析师的普遍预期。罗技的首席执行官表示,Webcam部门的业绩恢复两位数的成长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酿酒业巨头SABMiller的股票重跌4.6%。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基本财政业绩符合预期,啤酒出货量增长7%,内部出货量攀升4%。

  但是,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指出,上述业绩表明SABMiller的成长放缓,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表现,内部出货的成长率也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8%。

  酒业领域的焦点股还有: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大涨5.4%,收于765便士。S&N表示,正在与荷兰喜力公司和丹麦嘉士伯公司就对方合每股800便士的收购报价进行谈判。

  喜力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下跌1.8%。嘉士伯在哥本哈根上市的股票下滑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