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业股领跌 英股下滑0.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7日讯】周四,英国一些最知名的零售商 -- 其中包括HMV集团 -- 发布了乐观的销售业绩报告,推动零售板块整体反弹,但来自矿业股的压力最终导致金融时报100指数跌收。

  HMV的股票上涨4%。该股不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稍早时HMV宣布,预计全财年的税前盈利将得达到市场预期范围的上限。

  这家CD、DVD和书籍零售商指出,在截至1月5日的五周当中,销售总额增长9.9%,同家店面销售额攀升9.4%。HMV麾下的店面品牌包括HMV和Waterstones。

  HMV首席执行官西蒙-福克斯(Simon Fox)向英国《卫报》透露,刚过去圣诞节的销售创下了历史最佳记录。

  电子产品零售商Kesa Electricals的股票大涨9.4%。该公司指出,过去两个月的营收总额同比增长了14%以上。

  Home Retail Group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滑1.8%。HRG拥有Argos和Homebase等店面。今晨HRG表示,预计盈利将达到市场预期范围的上限。

  近来,对下滑者开支趋势较为敏感的零售商和其他一些公司遭遇了很大压力,信贷危机所产生后果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忧虑。

  这一时期住房建筑商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压力。但是,今天Barratt Developments的股票大涨10%,该股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上半财年,Barratt的完工量增长26%,至9,056单位,超过公司预估的8,750单位。该公司还称,预计上半年的运营盈利将处在预期范围之内。

  矿业股的下滑导致整个伦敦股市跌收。金融时报100指数下滑40.50点,收于5,902.40点,跌幅为0.7%。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大幅下滑的矿业股包括Vedanta资源和英美资源,前者的股票下跌6.6%,后者跌收4.1%。英美资源宣布,正在与一家巴西公司进行谈判,准备以55亿美元收购对方的一些矿山。

  SABMiller股价重跌

  酿酒业巨头SABMiller的股票重跌4.6%。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基本财政业绩符合预期,啤酒出货量增长7%,内部出货量攀升4%。

  但是,花旗集团的分析师指出,上述业绩表明SABMiller的成长放缓,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表现,内部出货的成长率也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8%。

  酒业领域的焦点股还有: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大涨5.4%,收于765便士。S&N表示,正在与荷兰喜力公司和丹麦嘉士伯公司就对方合每股800便士的收购报价进行谈判。

  酒吧运营商Enterprise Inns的股票高收3.2%。该公司宣布,修正后的运营盈利与一年前基本持平,而每股盈利高于上年同期。

  联英食品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简称ABF)也是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大赢家之一,其股票大涨8.1%。稍早时ABF指出,过去16周的营收同比增长13%,这得益于折扣服装连锁店Primark和农业、杂货成份部门的良好表现,其中Primark的销售总额成长26%。

  包括British Land和Segro在内的几只房地产股连续第二天强劲攀升。

  摩根士丹利宣布,将整个欧洲房地产股的评级从“谨慎”调升至“具吸引力”。这家券商还称,自己在该板块内部的青睐对象已由欧洲大陆房地产企业转移至英国公司。

  摩根士丹利指出:“我们预计,随着英格兰银行被迫将英国的基准利率下调约1%以避免经济陷入衰退,英国房地产股在今年上半年至少将增长20%。”

  此外,摩根士丹利将British Land、Segro和Brixton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超持”。Brixton的股票表现最好,上涨了5.9%。British Land和Segro的股票依次高收5.2%、5.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