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FS:股市表现对英国贫富差距的影响大于政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9:3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国财政研究学会称,股市表现对英国贫富差距的影响大于政府政策,此外,近期银行业和金融市场问题对贫富差距的影响还尚待分晓。

  综合外电1月17日报道,根据英国财政研究学会(IFS)的报告,股市表现对英国贫富差距的影响大于政府的政策。

  该机构发现,虽然目前政府提高了对高收入人群的征税税率,但这并未阻止其进一步脱离英国全国的平均生活标准。

  IFS称,“近几年来,只有股市长期下跌时,富裕人群的收入才会下降”。

  工党(Labour Party)首个5年的执政期间,占总人口0.1%的最富裕人群的收入以每年6.6%的速度增长,但2002/03年及2003/04年却平均下降2.7%,之后于2004/05年再次增长。

  尽管政府另外采取了许多政策以帮助收入较低的人群,但之后股市的坚挺表明,此前3年最富裕人群的收入可能已经再次加速增长,从而进一步加剧了不平等状况。

  IFS补充道,“此外,近期银行业和金融市场问题对贫富差距的影响还尚待分晓”。

  (许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