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业股重挫欧股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6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均跌收,黄金和石油价格下滑对商品生产股构成很大冲击。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产生强烈忧虑,其他景气循环股也遭遇卖压。

  比利时富通银行的分析师菲利佩-杰塞尔斯(Philippe Gijsels)在评论周三欧股的行情时指出:“股市一直遭受不利经济数据的冲击,当前这个财报发布季开始阶段的状况也不好。”

  欧股全天的波动较为剧烈,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最终下跌0.95%,收于332.75点。纽约商品市场的金价下跌约20美元/盎司,导致力拓和Antofagasta等矿业股重跌。

  力拓的股票下跌6.6%,Antofagasta的股价下滑6.8%。

  石油生产股普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票下跌2.6%。欧股收盘时,纽约市场的石油期货价格下跌约2美元/桶。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心也压制了K&S等化学品生产商和Arkema的股价,K&S的股票重跌10%以上,Arkema的股票跌收5.5%。

  Cazenove的分析师达伦-温德尔(Darren Winder)表示:“许多人对2008年的经济前景感到非常不安,企业的交易声明加剧了人们的这种担心。股市即将迎来盈利预期的大幅度下调。”

  除爱尔兰股市外,欧洲各国的主要股指均跌收。爱尔兰ISEQ-20指数微涨0.1%。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去年八月以来首次跌破6000点关口,跌幅为1.4%,收于5,942.90点。

  法国CAC-40指数下滑0.5%,收于5,225.39点;德国DAX 30指数损失1.3%,收于7,471.57点。

  周三美股开盘后下滑,科技业巨头英特尔(INTC)的盈利报告不及预期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

  今晨欧洲科技业也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盈利消息。

  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的股票重跌6.9%。稍早时ASML宣布第一财季的订单不及预期,虽然销售和盈利数字好于预期。

  房地产、零售股反弹

  尽管欧股的全场气氛欠佳,但为数不多的一些板块仍找到了一些支撑。

  房地产股明显反弹,British Land的股票上涨4.4%,Segro的股票大涨6.2%。

  券商JP摩根的分析师表示:“我们的建议是,由于房地产股的估价明显下降,我们应该有选择地购进。”他们对British Land和Segro股票的评级为“买进”。

  整体而言,今天零售股的表现出色,Signet的股票上涨6.6%,Douglas Holdings的股票高收6.5%。

  爱立信高收

  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ERIC)的股票上涨1.2%。稍早时爱立信和索尼组建的手机合资企业索爱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超过预期,市场份额有所增长。

  英国航空大幅攀升

  这家欧洲大型航空公司的股票高收4.3%。稍早时高盛证券宣布,将英航的股票评级由“中立”调升至“买进”。高盛指出,依据企业价值/销售比和市值/帐面价值比衡量,英航的股票都“非常便宜”。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还有:德国运动装制造商阿迪达斯(ADDYY)的股票下滑5%,稍早时高盛宣布将该股加入自己的“售出股”名单。

  这家华尔街知名的公司表示:“这只股票有些贵。由于阿迪达斯与美国市场的联系较多,我们认为该股存在下跌风险。”

  太阳能公司Solarworld和Q-Cells的股票均跌收。法国兴业银行宣布,将Q-Cells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出售”,将Solarworld的股票评级从“持有”降至“出售”。

  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我们发现,根据直到2030年的市场成长前景判断,光电太阳能股的估价过高。”

  Solarworld的股票重跌11.5%,Q-Cells的股价重挫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