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易购领跌英股重挫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5日讯】周二,伦敦股市的超市股明显分化,特易购(Tesco)的股价大幅下滑。稍早时这家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公布的销售数字不及市场预期。特易购某些竞争对手的股票携手上扬,投资者寄望它们的市场份额将有所增长。

  特易购的股票下跌3.1%,延续着周一跌收1.4%的颓势。昨天知名券商摩根士丹利宣布,将特易购的股票评级连降两级。目前该股已跌至去年八月以来的最低点。

  股东包括巴菲特麾下伯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BRKA)(BRKB)的特易购今晨宣布,在截至1月5日的六周中,同家店面销售额同比增长3.1%,其中未包括燃料的销售。这一成长率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

  特易购称,英国和海外部门的非食品类商品的销售良好,消费者对公司美国店面Fresh & Easy的初步反应令人鼓舞。

  特易购拥有英国食品零售市场约30%的份额。Sainsbury的份额略高于16%,沃尔玛(WMT)麾下Asda连锁店的份额超过16.5%。

  如果特易购的销售持续下滑,其对手可能获得竞争高度激烈的英国食品零售市场更多的份额。

  J Sainsbury的股票上涨1.8%。上周该公司公布的销售数字符合预期。今晨高盛证券宣布,将Sainsbury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规模较小的零售商William Morrison的股票下跌0.8%,跌幅低于英股的整体水平。

  金融时报100指数重跌3%以上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0.10点,收于6,025.60点,跌幅为3.1%。午后该指数的跌势明显增长。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周二美股开盘即大幅下滑,十二月零售业销售数字欠佳和道指成份股花旗陷入亏损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目前道指的跌幅已超过200点。

  给金融时报100指数带来卖压的还有英国石油(BP)等大型石油和天然气股。BP的股票重跌4%,稍早时雷曼兄弟证券宣布将BP的股票评级降至“减持”。

  市场对零售板块的整体看法欠佳,Kingfisher的股票重跌6.8%。JP摩根宣布,将Kingfisher的股票评级降至“中立”。JP摩根指出,今年前两个季度Kingfisher麾下的百安居家装产品零售部门将面临激烈竞争。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Burberry的股价重挫16%。稍早时这家奢侈品零售商宣布,第三财季的销售额不及预期。

  百货店运营商Debenhams的股票下滑近17%。在截至1月5日的四周中,该公司的可比销售额增长2.2%,而销售总额攀升4.4%。

  Debenhams表示:“消费者信心的脆弱导致我们对未来持谨慎立场。我们经营的出发点是市场将维持当前的困难局面。”

  银行股当中,身陷困境的贷款提供商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的股票创下新低,跌幅达16%,收于69.25便士。来自纽卡斯尔和伦敦的消息均表明,私募股权公司收购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英国财长达林(Alistair Darling)周二重申,他倾向于由私募资本来援救诺森罗克,但政府不能排除将其国有化的可能性。

  赢家方面,食品制造商Northern Foods的股票上涨2.4%。第三财季,该公司的基本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3.5%,这主要得益于产品价格和出货量的攀升。NF还称,全年的税前修正盈利将达到市场预期。

  Regent Inns的股价飙升27%。稍早时该公司指出,已收到多位买家的初步洽购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