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制药/电信股当先欧股全线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3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8日讯】周二,欧洲主要股市均高收,虽然涨势集中在防卫股领域。面对经济衰退风险,投资者坚定地购进健保和电信运营商等类股。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6%,收于353.42点。其内部板块中,健保股上涨3.5%,电信股攀升1.7%。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防卫型股票连续上扬,投资者对经济成长前景的担心挥之不去。今天欧股的大赢家包括瑞士制药商罗氏(RHHBY)和固定通讯线路运营商英国电信(BT),两者的股票分别上涨5.9%、5.2%。

  Investec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目前市场存在许多与经济前景有关的紧张情绪。债市价格表明美国的利率在明年初可能降至2.75%。这可从一个角度说明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担心程度。”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指出:“鉴于目前的市场背景,我认为投资者持有防卫型股票而不过于对循环型股票做多是明智的,因为股市波动性增长的可能性相当高。”

  这位分析师还称:“目前股市不存在很大的上涨势头,它正处于波动之中。刚度过圣诞节的投资者正在探寻行动方向。”

  法国CAC-40指数上涨0.8%,收于5495.6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0.3%,收于6356.5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4%,收于7849.99点。

  英国券商Brewin Dolphin的首席股市分析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同意近期内股市无重大行情的观点,他预计这种势头在未来几个月中不会改变。

  他指出:“股市的上涨受到盈利增长势头放缓的限制,而下部拥有市场利率预期的支撑。”

  矿业股普涨,Lonmin的股票攀升3.7%,Vedanta资源公司的股价上涨2%。欧股收盘时,纽约商品市场的二月期黄金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力拓(RTP)的股票高收2%。BetForTraders.com的分析师瑞恩-尼勒(Ryan Kneale)表示,其客户中对力拓股票净做多者的比例由44%增至69%。

  大输家和大赢家

  航空股遭遇卖压。稍早时几家大型航空公司公布了月度客流量数字。

  easyJet在伦敦上市的股票重跌13.9%。这家经济型航空公司宣布,十二月的载客率 -- 乘客数对可提供座位数的比 -- 由81.2%降至78.9%,而客流量同比增长9.9%,至290万。

  法国航空-KLM(AKH)的股票下跌1.7%。这家欧洲最大航空公司十二月的客流量增长3.1%,虽然Orly机场遭遇了一场罢工,但载客率下降0.8个百分点,至78.6%。

  挪威Fast Search & Transfer的股价大涨40.8%。稍早时微软(MSFT)宣布,将以约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挪威软件公司,此举旨在拓展自己的搜索软件业务。

  Autonomy在伦敦上市的股票高涨9.4%。Autonomy下属的一个部门制造与Fast Search产品类似的服务器。

  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也是今天欧股的大赢家,其股票上涨4.9%。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毛利大幅增长37.6%,至1.282亿英镑,2007年的整体业绩创下历史记录。

  英国住房建筑商Persimmon和Taylor Wimpey的股票均下跌约5%。今晨荷兰银行宣布,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评级降至“出售”,将自己对英国住房建筑股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下调19%,明年的更是大幅下调三成。

  荷银表示:“英国抵押贷款市场陷入困境和消费者信心下滑将导致住房建筑商糟糕的交易状况在未来几个月中不可能改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