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防卫型股票领涨英股高收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8日讯】周二,伦敦股市的防卫型股票携手反弹,英国电信等电信股和膝部植入物制造商Smith & Nephew等健保股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主要与他们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有关。

  Smith & Nephew(SNN)的股票大幅攀升7%以上。英国电信(BT)的股价增长5%多。面对衰退风险,投资者开始通过购买那些与整体经济无强烈关联的公司股票来寻找避风港。

  大型制药商阿斯利康(AZN)和葛兰素-史克(GSK)的股票均上涨3%以上。

  Investec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目前市场存在许多与经济前景有关的紧张情绪。债市价格表明美国的利率在明年初可能降至2.75%。这可从一个角度说明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担心程度。”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0.8点,收于6356.50点,涨幅为0.3%。

  金融时报100指数的上涨并不能反映英股的真实状况,今天英股的增长集中在大型股和防卫型股票身上。

  建筑股的处境相当艰难。Persimmon和Taylor Wimpey的股票均下跌约5%。今晨荷兰银行宣布,将这两家公司的股票评级降至“出售”,将自己对英国建筑股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下调19%,明年的更是大幅下调三成。

  荷银表示:“英国抵押贷款市场陷入困境和消费者信心下滑将导致英国住房建筑商糟糕的交易状况在未来几个月中不可能改善。”

  电话目录出版商Yell的股票下跌6%以上。稍早时UBS宣布,将Yell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出售”。

  UBS指出,某些与消费者开支相关的股票已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

  Costa Coffee和Beefeater餐馆运营商Whitbread的股票上涨1.3%。UBS将其股票的初始评级定为“买进”。酒吧公司Enterprise Inns的股价增长2.1%。

  稍早时贷款提供商Halifax -- HBOS的一个下属部门 -- 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二月英国的房价增长1.3%。此前英国的房价连续三个月下滑。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十二月英国的房价将下降0.2%。

  Cazenove的股市分析师达伦-温德尔(Darren Winder)表示:“某些与房地产业有关的悲观情绪有些过度。从房价来看,我并不认为房地产市场像某些人士想像的那样疲软。供需关系比较合理。”

  温德尔还称,他预计今年的消费者开支将下降,这主要与能源价格上涨将限制消费者的现金流有关。

  英国零售商协会(BRC)公布的销售数字显示,英国的消费者开支已开始下滑,十二月英国零售业的可比销售额仅增长0.3%,创下了2006年3月以来的新低。

  BRC的主管凯文-霍金斯(Kevin Hawkins)表示:“这一结果略差于我们的预期,这表明2008年上半年零售业将面临重大挑战。”

  Michael Page股价大涨

  求职顾问公司Michael Page International的股票上涨4.9%。稍早时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的毛利大幅增长37.6%,至1.282亿英镑。

  Michael Page指出,2007年的整体业绩创下历史记录,盈利的增长得益于公司增大业务地理和类别两方面多元化的战略。

  Autonomy的股价大涨9.4%。稍早时微软以12亿美元收购了Autonomy的竞争对手、挪威公司Fast Search。

  金融时报100指数之外,今天英股的大输家还有经济型航空公司easyJet。

  easyJet的股票大幅下挫近14%。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十二月的载客率 -- 乘客数对可提供座位数的比 -- 由81.2%降至78.9%,而客流量同比增长9.9%,至290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