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拜证交所收购OMX公司 参股纳市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阿联酋媒体报道,迪拜证交所日前宣布,该公司参股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的计划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批准,这使迪拜证交所在美国的投资计划得以继续进行。

  去年8月,新成立不久的迪拜证券交易所宣布,愿以39.8亿美元收购总部设在斯德哥尔摩的北欧证券交易所运营商OMX公司,从而对此前已宣布收购OMX的纳斯达克发起挑战。

  去年3月,基于美国国内的强大政治压力,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被迫将已取得的美国六大港口的经营业务出售。华盛顿最终通过一项法规,即外国国家控股公司对美投资,除正常的30天审核期外,还须通过45天的美国政府官员调查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