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欧股股市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2: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日讯】欧洲股市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以下跌收场。油价的上涨以及美国制造业出现萎缩的数据抵消了因购并传言导致的银行板块上涨的影响。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周三下跌了1.3%,收盘360.11点。该指数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了不到1个百分点。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二月份美国制造业出现萎缩。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午下跌了200点以上。

  这一数据也打击了伦敦股市投资者的热情,金融时报100指数高开低走,收盘6416.70点,跌幅为0.6%。

  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1.1%,收盘5550.36点。德国DAX指数下跌了1.5%,收盘7949.11点。德国股市2007年上涨了22%。

  英国贷款银行Alliance & Leicester上涨了16%以上。据报道,这家公司已于十二月份与西班牙银行Banco Santander就购并进行过谈判,Santander已经拥有了在英国的Abbey。

  因担心Alliance & Leicester可能会与其国内同行Northern Rock一样将寻求英国央行的帮助,投资者通常会选择远离这只股票。

  在马德里股市,Santander下跌了1.2%。

  Fortis资深证券分析师Philippe Gijsels表示,部分银行股价的下跌使这一板块更具吸引力,但他认为在信贷危机缓和之前,银行业内的购并不会十分活跃。

  他表示,“我不认为银行板块仅仅因为估值低便会出现抢购局面。在新的一年开始时,同样的问题依然存在,没有得到解决。”

  异动个股

  零售板块有所上涨。Next上涨了2.6%,这一英国服装连锁店将于周五报告圣诞节购物季节的销售情况。

  科技股出现下跌。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下跌了3.4%。

  烟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下跌了1.6%,法国的禁烟活动开始生效。

  Aeroports de Paris上涨了10.3%,法国的Vinci公司收购该公司3.3%的股份。Vinci下跌了4.2%。

  在西班牙,地产集团Inmobiliaria Colonial停牌,该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里下跌了近40%,董事长因此辞职。

  Colonial表示,当前还没有决定是否出售其所拥有的建筑公司FCC的15%的股份,公司寻求将所持有的Societe Fonciere Lyonnaise的股份在2008年底前从当前的84%减少到60%以下。

  FCC下跌了1.6%,SFL下跌了1.5%。

  法国地产公司Gecina上涨了1.7%,该公司此前曾与西班牙的Colonial公司进行过购并谈判,市场猜测双方可能会恢复谈判。

  Fortis公司的Gijsels表示,各个国家地产业的形势相差相当大。

  他表示,“西班牙在过去几年前建设的住宅与公寓已经超出了市场需求。”欧洲利率对于西班牙来说可能过低,因为西班牙当时的经济成长十分迅猛。

  他表示,但在德国,在东德与西德统一后地产业便出现危机,在去年危机才刚刚结束,因此德国地产业没有泡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