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湾证交所拟出售25%股权引入外资并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18 《财经》杂志网络版

  拟出售25%股权,与海外交易所建立战略联盟;最早计划于2008年底前在台湾上市

  【《财经》网综合报道】台湾证券交易所正计划将25%的股权出售给海外的证交所,并最早于2008年底进行IPO。

  2008年1月1日,台湾证交所董事长吴荣义在记者会上表示,正与纽约证交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德意志交易所以及美国纳斯达克(Nasdaq)进行初步商谈。台湾证交所方面希望出售约25%的股权。

  吴荣义说,整合是国际趋势,与一些海外证交所的商谈尚在初级阶段,需要更长时间。他还说,台湾证交所希望能与海外交易所交叉持股,并最早在2008年底实现IPO。

  台湾证交所副总经理林火灯1月1日也表示,台湾证交所计划聘请一家全球投资银行财务顾问,助其IPO和引进一到两家海外战略投资者入股,但聘请财务顾问的时间表尚未确定。

  林火灯称,希望与海外交易所建立战略联盟,而股权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选择方案之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台湾旨在通过此举提升其股市的国际形象。但相关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台湾证交所与台湾期货交易所、证券柜台买卖中心以及台湾集中保管结算所合并的议案,是否能获得台湾立法部门的批准。

  台湾当局希望将台湾的证券市场与结算公司合并为一家控股公司,并最终让这家控股公司在本地证交所上市,从而提高证券交易的效率,并降低成本。

  全球的证券交易所都在通过收购扩充业务,让投资者可以交易多种商品,并进行24小时的投资。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过去两年里,全球证券交易所的并购活动总价值达500亿美元。

  台湾股市以6910亿美元的市值名列亚洲第七,位于韩国之后和新加坡之前,2007年底,台湾证交所的上市公司数目达到698家。 -

  (《财经》记者 张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