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股市综述:亚太涨少跌多 欧美股市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5: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亚太地区股市周四涨少跌多,恒指跌幅0.05%;澳洲股市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低,创下五年多来历时最长跌势;台湾股市受获利回吐盘打击跌2%;韩国股市收跌0.92%;日本股市收盘微升0.01%;而A股市场则高开高走,稳步上涨,接连突破了5000点关口以及10日、20日均线,并且收复了半年线。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股指稳步上涨,接连突破了5000点关口以及10日、20日均线,并且收复了半年线。市场上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中国中铁冲击涨停,对大盘股的提振作用明显。金融、地产、中国石油等强力反弹,推动了指数上行。沪综指开于4965.29点,最高5050.79点,最低4923.30点,收报5043.54点,上涨101.75点,涨幅2.06%,成交额878.42亿元,全天振幅2.58%;深成指今开盘16467.93点,最高16672.18点,最低16672.18点,收报16625.41点,上涨238.40点,涨幅1.45%,成交额408.09亿元,振幅2.41%。

  香港市场周四跟随前夜美股小幅高开后,全日在26958-27204点区域窄幅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气氛谨慎,国企股逆市走高,本地地产股依然是表现最强的板块。恒生指数周四收报27017点,下跌12点,跌幅0.05%;国企指数收报15733点,上涨94点,涨幅0.6%。大市成交进一步萎缩,仅成交776亿港元。中国中铁(0390.HK )开盘8.200元,最高价9.020元。中国石油(0857.HK)开盘13.680元,最高价13.760元。

  台湾地区股市周四收盘跌2%,至7857.08点,受昨日上涨2.7%后的获利回吐盘打击。建筑(跌3.4%)和食品类股(跌3.2%)表现最差,因投资者在这两类股昨日分别上涨4.4%和3.4%后纷纷锁定利润。乡林建设(5531.TW)下跌3.5%,至新台币36.30元。兆丰国际投顾的Stanley Chou称,市场波动依然非常剧烈,因此投资者不愿长时间持股,他们在市场跌势扩大时抛售。预计明日股市将更加疲软,第一支撑位看7800点。预计贝尔斯登(BSC)将于今晚公布第四财政季度亏损,这或将为台湾股市的金融类股提供指引。

  日本股市周四回吐稍早升幅,终场几近收平,量能萎缩且波动剧烈,投资人迅速获利了结,三菱UFJ金融集团等银行股上扬,因有报导指出,银行业者将拒绝资助美国主导的次贷救援基金。日经指数收盘微升0.01%,至15031.60.东证股价指数上扬0.05%,至1457.56.

  韩国股市周四收跌0.92%,信贷市场疑虑令市场回吐了较早前的升幅,不过金融股表现强劲。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收跌0.92%至1844.37点,跌17.1点。指数全天运行于1843.73-1882.61点之间。Woori金融集团(053000.KS)大涨6.72%,因市场预期新总统将放宽对银行业的管制。不过,出口股龙头LG电子(066570.KS)下跌2.38%,至98600韩元,拖累股指走低。

  澳洲股市周四收低0.6%,大盘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挫,创下五年多来历时最长跌势,因人们担心信贷市场及各银行涉足麻烦重重的地产业。尽管一些地产股在近期大跌後反弹,但投资者担心全球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可能将影响更多领域。Australian Foundation Investment Co.主管Ross Barker称,"在市场更加确定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损失出现在哪些领域,以及规模有多大之前,市场走势将非常脆弱。"

  因部分美国科技类股乐观业绩鼓舞的投资者推高了Capgemini等个股,受此推动,欧洲股市20日收盘走高。另外,市场对并购交易的预期也为化工类股助了一臂之力。

  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涨0.2%,至359.46点。Capgemini为科技类股带来提振,该股上涨2.7%,因美国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宣布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34%并发布乐观预期,投资者予以关注。

  Annex Research分析师Bob Djurdjevic称,Capgemini最近受到来自金融服务行业的订单增长担忧的冲击。

  上涨的科技类股中,Misys涨3.8%,LogicaCMG涨1.8%,诺基亚(Nokia)涨2.1%。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至6,345.60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至7,869.19点;法国CAC-40指数涨0.3%,至5,511.45点。

  继美国股市开盘走高后,欧洲股市20日亦从中获得上涨动力。

  F&C Asset Management的欧洲股票交易主管Peter Jarvis称,他相信股市仍将经历大幅波动,至少年前是如此。

  他表示,各央行向市场注资之举短期内还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涨幅最大的个股中部分为面临并购热潮的化工类股。

  英国铂金精炼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领涨该类股,涨幅5.3%。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称,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可能向该公司发出收购提议。

  该报还报道称,比利时的Umicore可能也是陶氏化学的目标之一,Umicore涨9%。Arkema涨2.7%,Yara涨4.8%。

  周四美国股市高收。甲骨文盈利大幅成长以及市场对Research in Motion业绩的乐观预期,抵销了金融行业不断传出利空消息的影响。

  今日盘中,债券保险机构MBIA宣布次贷风险可能将造成巨额亏损以及贝尔斯登蒙受首个财季亏损等消息曾造成股市下滑。

  德银证券美国股市部门负责人欧文-菲兹帕特里克(Owen Fitzpatrick)表示,“金融行业的问题再次使市场受到惊吓。很显然,这个问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37点,报13,245.64点,涨幅0.2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85点,报2,640.86点,涨幅1.5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12点,报1,460.12点,涨幅0.4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15,053,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506:1698。

  纳斯达克成交量1,982,318,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124:1899。

  科技类股普遍上扬,其中IBM (IBM)上涨1.6%,微软(Microsoft) (MSFT)上涨2.1%。

  金融类股当中,美国国际集团(AIG)下跌0.3%,美国运通(AXP)股价下跌1.7%,花旗集团(C)股价下跌1.1%,J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JPM)股价下跌了1.5%。

  MBIA (MBI)股价重挫26.2%,此前这家债券保险机构宣布,总价值81.4亿美元的综合信贷产品--担保债务凭证(CDO squareds)可能面临风险。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股价上涨0.9%。此前该公司表示,次贷减计19亿美元的影响使其蒙受了有史以来的首个财季亏损。

  甲骨文(Oracle) (ORCL)股价上涨6.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同比成长了35%,超出市场预期。

  NetSuite (N)初始股股价飙升36.54%。这家公司的IPO价格定为26美元,高于此前所预定的发行范围(19至22美元)。这家公司最初确定的初始股发行价格范围是13至16美元,后来提升到16至19美元。在今年十一月底,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持有这家公司61%的股份。

  Research in Motion Ltd. (RIMM)股价上涨4.8%。这家公司将在今天盘后公布财报。

  经济报告

  联邦快递(FedEx) (FDX)股价下跌1.1%,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同比减少了6%,原因是燃油价格上涨以及美国经济疲软。联邦快递同时对第三财季做出了悲观预期。

  盘前公布的政府报告表明,对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成长年率的最后一次估计值为4.9%,与上次报告数字相同,也符合市场预期。

  第三季度内,备受联储关注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上涨了2%,而此前所公布的成长率是1.8%。

  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在截至12月15日的一周内,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2万人,至34.6万人。

  十年期国债价格上涨8/32点,至102 1/32点,收益率为3.999%。

  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兑日元汇率下滑。

  联储将举行第二场拍卖,向银行业系统拍卖为期28天、总计200亿美元的资金。

  海外市场中,中国人民银行为对抗通货膨胀而将利率从7.29%提升至7.47%;日本央行将日元利率维持在0.5%不变,并表示日本经济滑坡的风险正在加大。

    相关报道:

    12月19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市涨跌互现

    12月18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市涨跌互现

    12月17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市普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