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建筑股压制欧股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9日讯】周三,欧股在度过行情动荡的一天后以小跌收场,房地产和建筑股沦为最大输家,投资者仍很担心欧洲大陆和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5%,收于358.47点。其内部的房地产/建筑股中,法国房地产集团Gecina的股票下跌4.5%,西班牙建筑和基础设施公司Ferrovial的股价下滑4%,法国建筑巨头Vinci的股票跌收3.1%。

  周二,爱尔兰建筑产品公司Kingspan的股票重跌21%。稍早时该公司表示,由于英国、爱尔兰和西欧的市场环境具有挑战性,预计未来的盈利增长速度将放缓。今天该股下跌1.3%。

  欧洲大国的主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1%,收于6284.5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2%,收于7837.32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2%,收于5497.42点。

  今天美股受到了不利消息的侵扰。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追加划销57亿美元的资产。此外,标普公司表示,可能调降债券发行商的评级。

  德国一个衡量商业环境的重要指数创下22个月新低,这表明通膨增长和全球信贷危机已严重影响这个欧洲排名第一的经济大国。

  英国方面传来的消息较为乐观。英格兰银行十二月会议的备忘录显示,利率政策委员会全体成员一致同意降息0.25%,这为08年初英国进一步降息留下了可能性。英央行表示,对经济减速的担心程度超过对通膨问题的关注。

  多只银行股评级被调降

  银行股仍处在卖盘威胁之下。瑞士银行UBS(UBS)的股票下跌1.7%,法国银行Natixis的股价下滑3.4%,巴克莱银行(BCS)的股票跌收2%。稍早时高盛证券宣布,调降这些银行的股票评级。

  高盛指出,自己仍更看重相对成长速度和业绩可预见性。高盛将UBS和HBOS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将巴克莱和Natixis的评级降至“出售”。

  高盛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投资者将更担心住房次贷之外金融领域状况的恶化。”

  Inbev的股票下滑2.6%。《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指出,市场有消息称JP摩根正在出售这家酿酒业巨头的400万股股票。

  皇家飞利浦公司(PHG)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攀升1.3%。飞利浦指出,将在未来两年中再回购价值50亿欧元的公司股票。这家荷兰工业巨头表示,将继续把手中的现金回报给股东或进行收购。

  废物管理公司Biffa的股票上涨6%以上,至338.75便士。Biffa表示,已授予Montagu Private Equity LLP和Hg Pooled Management获得公司机密资料的权力,允许它们完成收购前的审慎评估。

  12月7日,这两家公司已报价每股350便士收购Biffa。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