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汽车股涨科技股跌欧股基本平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3: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8日讯】周二,欧洲主要股市基本平收,汽车股开始小幅反弹,但科技股和防卫型股票遭遇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后者主要源自两家知名券商调降了食品业巨头雀巢的股票评级。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1%,收于360.42点。其成份股中,汽车制造股普涨,Porsche的股票高收3%,而近来因市场规避风险而受到青睐的防卫型股票回调。

  瑞士食品集团雀巢的股票下跌2.8%。稍早时UBS宣布,将雀巢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此外,德意志银行宣布将雀巢的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进入今年以来雀巢的股票已上涨24%。

  科技股整体下滑,IT服务集团Atos Origin的

股票下跌2.7%,电信设备提供商爱立信(ERIC)的股价下滑2%。

  欧洲大国的主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微涨1.5点,收于6279.30点;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3%,收于7850.7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收于5509.37点。

  在欧股以涨跌互现结束一天交易前,欧洲央行将5010亿美元(约合3480亿欧元)的资金划拨给各银行,这显示了欧洲央行化解信贷危机的决心,但同时也表明导致金融股重跌的问题的严重性。

  欧股临近收盘时,美股的低迷表现加剧了主要股指的跌势。

  吉百利、Aggreko股价明显上扬

  吉百利(Cadbury Schweppe)(CSG)的股票上涨2.5%。稍早时尼尔森-佩尔茨(Nelson Peltz)麾下的投资公司敦促这家巧克力和饮料业巨头采取进一步的重组行动。

  Aggreko的股票大涨13.3%。这家便携式发电机提供商指出,下半财年的商贸状况依然强劲,公司的业绩表现略高于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Aggreko预计,依据英镑计算的半年运营盈利将同比增长约50%。

  材料科学公司Cookson Group的股票上涨2%,投资者注意到了该公司发表的如下一份声明:本财年的业绩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Cookson还称,终端市场的成长势头良好,全球钢铁生产的前景依然令人鼓舞。

  德国Software AG的股票上涨5.9%。该公司指出,预计2008年的销售额将增长22%至25%。

  今天投资者获悉的并不都是好消息。爱尔兰建筑产品提供商Kingspan的股票重跌22.4%。今晨该公司表示,市场的不利状况导致公司不能提供对来年业绩的预期。

  Kingspan预计,全财年的运营盈利较去年的1.94亿欧元将增长约22%。

  爱尔兰券商Goodbody Stockbrokers的分析师彼特-甘恩(Peter Gunn)表示:“我们将重新评估我们的财测,同时可能调降我们对08财年产出的预期,这是我们对该公司更趋谨慎的前景展望做出的回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