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建筑股领跌英股重挫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3: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13日讯】周四,英国市场的首要股指重跌3%,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心和令人失望的房价消息再度袭来,HBOS为首的银行股和Taylor Wimpey等住房建筑股遭遇卖压。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5.60点,收于6364.20点,跌幅为3%。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周三欧股和美股受到多家央行联合行动,试图缓解货币市场紧张状态的推动,但主要股指的涨势迅速消退。

  Investec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菲利普-肖(Philip Shaw)表示:“紧张情绪重返股市。兴奋心理已经消散,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特别是银行股的担心再度袭来。”他还称:“HBOS今晨发表的声明并不令人感到特别鼓舞。”

  HBOS的

股票重跌8.2%。稍早时这家抵押贷款提供商表示,将对交易投资证券(TIS)的公平值做出-1.8亿英镑(约合3.674亿美元)的修正,这相当于每股的基本盈利减少3.5便士。

  HBOS以Halifax和苏格兰银行的名义进行经营。今晨HBOS指出,融资成本的增长导致整个集团今年的盈利率略低于早先估计的水平。HBOS还称,预计信贷市场的动荡在短期内不会结束。

  其他重跌的抵押贷款银行股还有Alliance & Leicester和Bradford & Bingley,前者的股价下跌5.5%,后者跌4.7%。

  遭遇卖压的大型银行股还有巴克莱(BC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简称RBS),巴克莱的股票下挫5.9%,RBS的股价重跌6.2%。

  住房建筑股整体下滑

  住房建筑商Persimmon的股票下跌4.7%,Taylor Wimpey的股价重挫9.3%,Barratt Developments的股票跌收6%。该板块的普跌源自信贷市场紧缩和英国的利率相对较高的双重打压。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指出,上述因素导致十一月的

房价数字大幅下滑,跌至近九年来最低点。

  RICS的调查显示,报告房价上涨的测量师比例低于报告房价下跌者,十一月份两者之差跌至-40.6点,明显低于十月的-23.4点。

  周四,一些对消费者开支趋势较为敏感的企业发现它们已失去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公司的资格。

  金融时报100指数月度调整后,酒吧运营商Punch Taverns、糖类生产商Tate & Tyle、报业出版公司Daily Mail & General Trust、零售商DSG International、酒吧和餐馆运营商Mitchells & Butlers、住房建筑商Barratt Developments和抵押贷款提供商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的股票都不再是该指数成份股。

  诺森罗克的股票下跌13.3%。

  周四有媒体报道指出,这家陷入困境银行目前仅剩的两位买家之一的Olivant已发出威胁,将退出收购谈判,此前其收购活动遭遇了挫折。

  Rexam、Rentokil发布盈利预警

  Rexam和Rentokil发布的盈利预警加剧了投资者对企业盈利趋势的担心。

  罐类制造商Rexam(REXMY)的股票重跌16.1%。Rexam表示,美元疲软将影响下半财年的盈利。

  Rentokil Initial的股票重挫22.1%。稍早时该公司也发表了令人失望的盈利预期。

  对经济成长预期很敏感的矿业股也失去支撑。Antofagasta的股票下跌6.5%,Lonmin的股价下滑4.3%。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英国出版集团Pearson(PSO)的股票下跌5.6%。稍早时瑞士信贷宣布,将该股的评级从“中立”降至“不及大盘”,过去一年中其股价走平似乎和公司与美国经济循环恶化存在关联、财经广告市场前景恶化和数字化投资压制盈利率有关,最后者未来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