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加坡交易所中国媒体见面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27 新浪财经

  新加坡交易所中国媒体见面会今日在京举行,其目的是为了帮助中国金融证券和企业界了解凯利板以及新上市规则的具体内容。

  凯利板(Catalist)是新加坡交易所于11月26日宣布推出的一个为本地和国际成长型公司设立的由保荐人监督的上市平台。

  凯利板的英文名称“Catalist”是由 “catalyst” (催化剂)和 “listing”(上市)两个单词合并而成,寓意是在凯利板上市将是快速成长企业成功的催化剂。凯利板将以亚洲作为中心,主要但不仅仅服务于亚洲的企业和投资者。

  会议上了解到,在新交所没有审核一个公司上市资格的情况下,凯利板允许保荐人决定一个公司是否适合上市。为了满足增长型公司的需求,凯利板对二次融资和商业拓展的规则和进程进行了相应的修改。

  凯利板独树一格的模式为公司募集资金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的方法,上市公司质量的关注继续侧重于对投资者的关键保护,以及在对保荐人的严格赛选。

  会议最后了解到,凯利板市场规则将于2007年12月17日正式生效。同日,新加坡

股票交易自动报价市场(SESDAQ)将正式更名为凯利板。2008年1月有望公布第一批保荐人,这一期间同时也是凯利板按照新规则规定开放首次公开募股 (IPO) 的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