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率有望再度下调英股高收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03: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7日讯】周五英国股市的住房建筑股普涨,这得益于英国可能再次降息和Berkeley集团发布利好消息,推动整个建筑板块上扬。

  建筑商Berkeley的股票高涨9.5%。稍早时该公司宣布,正提前一年将2.42亿英镑(约合4.94亿美元)的现金回报给股东。此外,Berkeley认为周四英格兰银行的降息将使房地产市场获益。昨天英央行宣布降息0.25%,至5.5%。

  Berkeley宣布,年税前盈利增长11%,来自持续运营的营收攀升16%。该公司表示:“我们认为伦敦和英国东南部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依然稳固。”

  Berkeley还称:“需求仍然高于供应,利率依然处在历史较低水平。昨天英格兰银行的降息决定和伦敦市场的地位 -- 无论从何种角度而言伦敦都是一个国际化都市 -- 将继续吸引到投资和劳动力。”

  其他英国大型住房建筑股均走强,Taylor Wimpey的

股票上涨7.6%,Persimmon的股价增长5.8%,Barratt Developments的股票高收4.1%。

  CMC Markets的交易师伊恩-格里菲斯(Ian Griffith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指出,房地产市场正得到英国可能再度降息、美国次贷救市计划和近来

房价下降的推动。

  他表示:“这将给所有潜在买家类似的推动。我们看到今晨市场针对房地产和住房建筑股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操作,一些人在周末来临之前售股套利,而另一些人认为目前是购进更多股票的时机。”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69.30点,收于6554.91点,涨幅为1.1%。稍早时高盛证券宣布,将该指数的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持”,理由是英国可能再度降息和估价低廉。

  今晨美国公布的对市场颇具影响力的就业数据略好于预期,英股主要股指闻讯后稳步攀升。

  美国十一月的非农支薪人数增长9.4万,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增加8.5万,而失业率稳定在4.7%,好于市场预估的将增至4.8%。

  乳业股反弹

  乳业股表现良好。稍早时一些乳业公司与英国公平贸易办公室就乳制品价格操纵案达成和解,这些公司总计将被罚款1.16亿英镑。

  Dairy Crest的股票大涨8.7%。稍早时DC表示,罚款金额已被“大幅削减”940万英镑。Robert Wiseman乳业公司的股票攀升1.9%。该公司将被课以610万英镑的罚款。

  Glanbia在爱尔兰上市的股票攀升2.2%。Glanbia麾下的The Cheese公司也是英国政府本次调查的对象。

  公平贸易办公室还决定对Sainsbury课以2600万英镑的罚款,沃尔玛麾下的Asda也被罚款但数目不详。该办公室仍在对特易购(Tesco)、Morrison Supermarkets和Lactalis McLelland进行调查。

  这些超市运营商的股价无明显变化。

  Xstrata的股价大涨7.9%。市场再度有传言称,Xstrata可能与另一家矿业公司英美资源(AAUK)合并。英美资源的股票攀升5.1%。稍早时英美资源批准了南非一个价值5.05亿美元的煤炭项目。

  Eurasian天然资源公司的股票在上市首日交易中飙升26%,收于630便士。本次Eurasian发行价值13.6亿英镑(约合27.6亿美元)的初始股。这家总部位于伦敦、在哈萨克斯坦从事铬、

铁矿石开采的公司发行2.522亿股新股,相当于总股本的约20%,每股售价为540便士。

  Emap的股票重跌9.5%。稍早时该公司同意将消费者杂志和广播部门以11.4亿英镑的价格售给德国杂志出版公司Heinrich Bauer Verlag。Emap已决定继续保留企业对企业运营部门。

  Emap指出:“我们认为,消费者业务相关资产的剥离价格高于我们的预期及潜在的大额收益对公司有利。”

  但是,高盛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终止B2B资产的拍卖消除了相关资产带来更高回报的可能性。

  BSkyB的股票下跌0.6%。这家广播公司宣布,首席执行官詹姆士-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加盟拥有公司部分股份的新闻集团(NWS),出任新闻集团的欧洲和亚洲部门CEO。BSkyB的首席财务官杰雷米-杜罗奇(Jeremy Durroch)将接替默多克出任CEO。

  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的股票上涨7.4%,收于110便士。稍早时Olivant公布了收购诺森罗克方案的部分细节。此外,有媒体报道指出,J.C. Flowers已停止收购诺森罗克的活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