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降息0.25%英股微跌0.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2: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2月6日讯】周四,英国股市小幅跌收,投资者忙于权衡英格兰银行的最新降息决定。在皇家苏格兰银行良好业绩陈述的推动下,银行股整体上扬。

  今晨英格兰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降至5.5%。过去几天的经济数据表明,英国的消费者信心和服务业的成长速度均出现大幅下滑。

  本次降息是英国2005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此前,英央行自2006年8月以来先后加息五次。

  英央行在与降息决定同时公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过去两年中英国经济的产出快速增长,但现在有迹象表明这种成长已开始放缓。”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8.20点,收于6485.60点,跌幅为0.1%。欧洲其他主要股市涨跌互现。

  Brewin Dolphin的首席分析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表示:“本次降息符合我们的预期。这相当于承认了经济存在问题,央行希望加以解决。”

  伦霍夫在评论金融时报100指数午后由升转跌时表示,在降息决定公布前,该指数可能上涨得有些过头。

  他一语双关地指出:“旅行总比达到目的地要好。”周三,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金融时报100指数的单日涨幅创下今年八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英股收盘时,英镑对美元

汇率下降0.1%,至一英镑兑2.0267美元。

  周三大涨的矿业股开始回调。Vedanta资源公司的

股票下跌3.1%,Lonmin的股价下滑1.2%。

  矿业巨头力拓(RTP)的股票跌收2.4%。稍早时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宝钢提出竞购力拓的报价在短期内不会成为现实。

  必和必拓的股票下跌1.7%。

  苏格兰皇家银行强势攀升

  银行股是今天伦敦市场表现最出色的板块,领涨的是苏格兰皇家银行(简称RBS),其股票上涨2.7%。

  今天上午RBS宣布,预计2007年的盈利将超过市场预期,虽然与次贷的联系将导致公司划销12.5亿英镑(约合25.8亿美元)的帐面价值。

  今年夏天以来RBS的股票备受打压,境况与许多英国大型银行股相当,投资者担心它们将因为与美国不良房贷的联系而负担更多的资产划销。

  近几周来市场一直有传言称,RBS的划销额最高可达120亿英镑(约合243亿美元)。

  其他对利率敏感的银行股均上涨,其中抵押贷款银行HBOS的股票高收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