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再发降息信号 海外股市能否避开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07 现代快报

  美股创5年来最大两日连续涨幅纪录,亚太股市昨日“涨声”一片

  快报记者 朱周良

  眼见经历了多年牛市的股市就要跌入“熊途”,美联储再次发出了救市信号。美联储副主席科恩28日表示,面对更加恶化和不确定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必须采取“灵活”应对措施。这一表态令投资人对当局在下月11日再度降息的预期陡增,受此激励,美国三大指数当天收盘均大涨超过2.5%,并创下5年来两日连续涨幅最高纪录。欧洲股市当天也创下4年半来最大单日涨幅。

  亚太股市29日开盘后也涨声一片,日本东京股市大涨2.38%,报15513.74点,为本月9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韩国股市则大涨2.34%,报1877.57点。其他地区股市也全线大幅走强,新加坡股市涨3.2%,印度股市升0.3%,印尼股市升1.8%。

  在本周之前,由于全球股市持续调整,很多技术指标都显示出现趋势反转,投资人一度对股市可能转入熊市忧心忡忡。不少专家都警告说,全球股市格局正出现转折,在信贷危机、高油价等众多不利因素的拖累下,包括美股在内的发达市场已持续5年的牛市可能终结。不过,

美联储本周再次发出降息的信号,并推动以美股为首的全球股市连续大涨,一些市场人士开始认为,股市可能避免走入熊市的命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