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高官言论激励欧股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2: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8日讯】周三,欧洲股市的涨幅创下进入今年以来的第二高值,美国降息的可能性增长促成了欧股全线反弹。由于估价较低,银行股成为买家最青睐的板块之一。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2.8%,收于364.09点,结束了连续两天跌收的颓势。其成份股中,英国航空等旅游相关股、德国钢铁制造商Salzgitter等钢铁股、法国雷诺等汽车股的涨幅领先。

  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表示,鉴于金融市场再度动荡将如何影响针对消费者和企业的信贷存在不确定性,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机敏、注重实效和富有弹性。

  Investec

证券公司的经济学家戴维-佩奇(David Page)指出:“科恩的言论意味着联储将在十二月降息。市场因这样的言论而如释重负。联储的看法与市场预期更为一致了。”

  欧洲主要股市可谓全线告捷。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7%,收于6306.20点;德国DAX 30指数增长2.6%,收于7723.66点;法国CAC-40指数攀升2.3%,收于5561.21点。

  银行股表现强劲。评级被一家知名券商调升的UBS(UBS)

股票大涨5.7%,Natixis的股价增长6.1%,巴克莱银行(BCS)的股票攀升5.7%。

  盎格鲁爱尔兰银行的股票高涨10.7%。稍早时该银行宣布,盈利同比增长52%,次贷对自身业绩的影响很小。

  UniCredit Markets的全球股市研究主管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目前金融股处于强烈超卖状态,市盈率处在六年来的最低水平。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中银行类成份股2008年的盈利预期已被下调6%。”

  一个例证是,UBS的股价与今年七月中旬相比已下跌约28%,这主要与投资者非常担心UBS可能进一步划销某些资产的价值有关。

  但是,今晨瑞士信贷指出,自己并不确信UBS将不得不划销更多的资产价值,因为UBS与结构化投资管道不存在实质性的联系。瑞信宣布,将UBS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优于大盘”。

  周二,UBS和多只欧洲银行股已开始大幅反弹。昨晨有消息称,花旗集团(C)已接受了价值75亿美元的注资计划。

  获悉花旗的上述行动后,几家券商 -- 其中包括德银佳华 -- 的分析师表示,UBS可能采取类似的行动。

  德国汽车制造商Porsche的股票表现出色,涨幅高达9%。稍早时该公司表示,预计过去四个月的销售额将同比增长15%。

  世界最大的食品采办服务提供商:Compass Group的股价上涨9.3%。这家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服务的公司宣布,刚过去财年的净盈利大幅增至5.24亿英镑,较前一财年增长78%,这主要得益于以1.97亿英镑售出了一个下属部门。

  Compass还称:“过去18个月中我们对业务部门进行了精简,虽然这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新财年开始阶段的表现令人鼓舞。”

  荷兰工业集团Stork的股票攀升6.9%,收于47.60欧元。今晨Candover投资公司宣布,将以15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tork,这一出价相当于每股48.40欧元。Candover的股票高收2.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