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消费敏感股普跌欧股全线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3: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7日讯】周二,投资者开始规避对消费者开支较为敏感的欧洲公司股票,旅店运营商Accor、航空公司easyJet和零售商Signet等股票沦为领跌股。

  稍早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十一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跌幅超过预期。此外,高盛证券的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由此前的30%增至45%,主要原因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所存在问题的恶化。

  Cazenove的分析师达伦-温德尔(Darren Winder)表示:“昨天美股表现疲软为今天的欧股提供了消极的背景。我们对信贷问题的担心进一步升级,此外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长,有更多的证据表明消费活动开始放缓。”

  Signet(SIG)的

股票重跌近17%。这家珠宝店运营商表示,鉴于十一月的销售状况令人失望和大西洋两岸经济不确定性增长,全年盈利不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

  旅行和休闲类股普跌,沦为今天欧股的最大输家。经济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票跌4%,旅店集团Accor的股价下滑3.8%。这类股票对消费者开支的发展趋势非常敏感。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4%,收于354.27点。欧洲大多数股市跌收: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6%,收于6140.7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5%,收于7531.35点;法国的CAC-40指数损失0.4%,收于5434.17点。

  今晨上述股指曾短时走升,这主要得益于银行股整体上扬的推动。稍早时英国银行集团巴克莱(BCS)发表了一份博得市场欢心的声明,美国贷款提供商花旗(C)获得了75亿美元的资本。

  巴克莱的股票上涨5.4%。其他大型欧洲银行股中,UBS(UBS)和瑞士信贷(CS)的股票依次高收3.1%、1.2%。

  总部位于德国的咨询公司FrankfurtFinanz的分析师海诺-鲁兰德(Heino Ruland)表示:“投资者向花旗注资75亿美元表明了他们对花旗充分信任,市场将之视为对银行业有利的讯号。”

  花旗获得大额投资的消息也推动了美股开盘上扬,主要股指摆脱了昨天重跌的颓势。

  忧虑情绪挥之不去

  Cazenove分析师温德尔还称:“市场依然担心企业盈利未来可能遇到怎样的问题,盈利的普遍下滑可能成为现实。人们已获悉了一系列出乎意料的盈利消息,他们纷纷购进防卫型的股票。”

  对经济成长预期高度敏感的矿业股也是今天欧股的大输家之一。以印度为经营重点的矿物提炼商:Vedanta资源公司的股票下跌3.9%,综合性矿业商:英美资源的股票下滑3.2%。

  温德尔表示:“市场担心美国经济的减速将影响金属的需求。”他还指出,近来金属股的表现非常强劲。

  黄金价格的回落可能也增添了矿业股的卖压。欧股收盘时金价下跌了15美元/盎司以上。

  PPR、Publicis遭遇卖压

  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心也对其他板块构成冲击。瑞信宣布,将法国

奢侈品集团PPR的股票评级从“优于大盘”降至“中立”,理由是有初步证据表明法国市场已开始降温。

  这家知名券商还称,已根据这一变化调整了自己对PPR股票的估价和评级,自己对奢侈品板块的近期前景仍更谨慎立场,此外PPR集团的战略关注度正在下降。PPR在巴黎上市的股票跌收4%。

  广告代理公司Publicis的股票下滑3.4%,收于23.41欧元,虽然该公司获得Talbots的一份新合同。标普股票研究机构宣布,将Publicis的目标股价从42欧元降至32欧元,理由是自己现在预计明年美国的广告市场仅能与今年持平。标普还称,明年的股票期权将导致Publicis的资本稀释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