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止跌回升 中投招聘公告引发日本股市金色想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1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香港报道 本报记者 谭璐

  中国投资公司(CIC)在亚洲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透露,中国投资公司将把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日本股市,引发持续下滑的日本股市回升。11月26日,日经指数收升1.7%或246.44点,至15135.21。东证股价指数也有2.1%的涨幅,升29.65点至1467.03。日经指数和东证股股价指数都达到了11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位。

  随着日本股市应声而起,有日本方面的基金经理表示,如果中国官方的基金有兴趣投资于日本股市,说明日股目前被低估。11月26日,日本的银行股表现出色,上涨和下跌家数比接近4:1。日本最大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股价劲升6.8%至991日元;排名第二的瑞穗金融集团则涨5.4%,报55.1万日元;第三的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涨6.9%,报86.9万日元。

  中投公司的一位高层在11月26日迅速回应日本方面的消息,表示中投尚未作出投资于日本或其他国家的决定,基金的战略投资配置还在制定当中。

  业内人士表示,中投公司在11月22日开通全球中英文招聘网站,所招聘的职位随即引发了外界对于中投公司未来投资方向和策略的猜测。

  中投公司深红色的网页上清楚列出,此次面向全球招聘24个岗位,包括研究欧美和日本股市、新兴经济体上市公司、国债等其它固定收益投资产品和风险管理方面的投资管理人员。对于应聘基金经理一职,均要求具有海外教育背景及工作经验。

  中投公司对北美和日本地区投资管理人员的职责描述为:协助部门总监工作;执行北美和日本市场

股票投资战略;对市场走向进行跟踪、分析及解读;选择外部管理人;组合管理及业绩评估;跟进投资过程,协调投资策略的实施;积极开创投资理念,优化组合,实现最优配置;进行尽职调查,并提出书面或口头建议及方案;促进投资系统和流程的改进。

  中投公司此次在线招聘的截至时间是北京时间今年12月6日,目前该公司的内部架构仍在组织当中。香港特首曾荫权于11月22日在北京拜访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的时候,楼继伟表示,中投目前没有具体的投资计划,不过如果将来要在北京以外设立分支机构的话,将优先考虑香港。

  中国投资公司在今年9月下旬建立,负责中国1.4万亿美元

外汇储备中部分资金的投资和管理。目前中投公司拥有约200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约1/3将用于投资海外股市和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