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肯尼亚调低外资在上市公司持股上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5: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内罗毕11月26日电】据肯尼亚《商业日报》25日报道,该国资本市场局今年6月低调出台一项修正案,把外国投资者在肯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上限从75%下调至60%。

  据报道,该修正案规定“既非肯尼亚本地投资者、也非东非国家投资者”的外国投资者在肯尼亚上市公司中所持股份不得超过60%,上市公司每月必须向证券监管机构通报公司股东构成。

  目前,外国投资者持股比例超过60%的肯上市公司有9家,其中包括巴克莱银行、标准渣打银行肯尼亚分行等,这9家公司的市值占肯上市公司总市值的三分之一。

  肯尼亚股市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仅次于南非和尼日利亚的第三大

股票交易市场。2006年,肯尼亚股市股指屡创历史新高,2007年的表现则较为曲折,目前已进入调整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