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股受压欧洲主要市场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6日讯】周一,欧洲主要股市在度过行情波动的一天后跌收,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紧缩的担心盖过了美国假期销售季开始阶段状况良好,以及Areva等法国公司获得中国合同对欧股的推动。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收于355.78点。欧洲次要股市的表现要好于英、法、德等主要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3%,收于6180.5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6%,收于7567.36点;法国CAC-40指数损失1.1%,收于5458.39点。与此同时,OMX斯德哥尔摩30指数上涨0.6%,收于1062.65点。

  瑞典股市的大赢家是

冰箱制造商伊莱克斯和卡车公司Volvo,前者的股票上涨3.4%,后者的攀升2.4%。

  斯德哥尔摩ABG Sundal Collier的分析师拉斯-索德福杰尔(Lars Soderfjell)表示,近来瑞典股市受到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冲击,这种担心主要源自美国的领先经济指标下跌和欧洲的似乎已达到近期峰值。

  他指出,第三季财报的整体状况表明欧洲企业的盈利增长放缓,虽然营收有所增长,这一点在爱立信(ERIC)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该公司在数周内已两次发出预警,“股市似乎在为明年的盈利仅能平增长做准备。市场存在大量的紧张情绪”。

  德国

商业银行驻伦敦的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表示,虽然假期开支的初步指标令人鼓舞,但还需要两至三周的时间才能更清晰地看出美国消费者的消费趋势,“现在激动还为时过早”。

  对信贷市场问题的担心依然是今天欧股的主题。

  汇丰银行(HBC)的股票下跌1.9%。稍早时汇丰宣布,将把两个结构化投资工具(简称SIV)移入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最高将向它们提供350亿美元的资金。

  瑞士银行UBS(UBS)的股票下跌0.1%,表现好于其他银行股。英国《星期天快报》的一篇报道指出,UBS在信贷市场危机爆发后可能已划销了50多亿美元的帐目价值,这一数字低于某些分析师的预期。

  荷兰消费者电子产品业巨头飞利浦(PHG)的股票下跌0.3%。飞利浦宣布,将以2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Genlyte Group(GLYT)。Genlyte是一家美国照明设备制造商。收购Genlyte后飞利浦将成为北美市场领先的照明设备公司。

  来自中国的合同

  欧洲出口商已因美元疲软而遭受冲击,今天欧元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但Areva、EADS和阿尔卡特-朗讯获得中国合同的消息可能暂时缓解市场这方面的担心。

  法国国有核能技术集团Areva的股票上涨4.6%。稍早时Areva同意提供给一家中国电力公司两个先进的核电反应堆,这一交易价值约80亿欧元(约合119亿美元)。

  EADS的股票下跌0.2%,跌幅低于法股的整体水平。稍早时空客公司获得了中国160架飞机的订单。EADS是空客的母公司。

  阿尔卡特-朗讯的股票下跌0.2%。稍早时该公司宣布,已经与中国签署了一系列框架性协议,这些协议的总值最高可达7.5亿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