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疲软或稍有改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 梁渊

  上周,美股在次贷危机再度深化的影响下,持续震荡下挫,引发全球股市随之震荡下落,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980.88点,较前周下跌1.4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596.60点,较前周下跌1.54%;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40.70点,较前周下跌1.24%;富时100指数收报6262.10点,较前周下跌0.46%;德国DAX指数收报7608.96点,较前周下跌0.043%;巴黎CAC40指数收报5521点,较上周微跌0.047%。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4888.77点,较前周下跌1.75%;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6541.09点,较前周下跌3.89%。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美国公众假期感恩节过后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五继续收高,因气候原因,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价格出现大涨,以及周末前涌现的空头回补买盘,均助长了油价的升势。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89美元,报每桶98.18美元,较前周上涨3.24%;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26美元,报每桶95.76美元,较前周则上涨4.51%;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创2月来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尽管美元反弹,但投资者高涨的热情仍然推动金价继续上涨,12月期金结算价上涨26.1美元或升3.3%,报每盎司824.7美元,较前周上涨5.17%;纽约期铜周五上涨近4%,在近几个交易日  空头回补和对远期合约的买盘迹象较明显,而上海铜库存大幅减少成为推动期铜上涨的主要原因。节后美国市场交投迟滞,而在跟随亚洲及欧洲市场强劲表现的后续买盘推动下,COMEX-12月期铜收高10.30美分,收报每磅2.9910美元,但仍较前周跌逾5.396%.

  美国股市在经历数周连续震荡下挫之后,上周,在万三心理关口附近稍做反复便迅速下探,而从趋势上看,似乎还将有继续走低的可能。笔者认为,所有利空因素仍然是因此前所爆发信贷危机再度深化而造成。受信贷危机影响更多的银行将面临更多的抵押贷款相关资产的冲销,另外,包括一些大型

证券经纪商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冲销规模或许还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者在考虑到次贷问题不断深化对美国经济所造成的冲击之后,难免对国家经济是否能够好转或是将由此开始持续低迷产生担忧。虽然美联储近期所公布的多项数据当中,也有不少数据表现并无预期差,但美国经济的疲软表现,已经在低迷的股市汇市以及
房地产
市场上得到充分反映,而就此来看美联储为了维持社会稳定,惟有利用政策手段来延缓经济下滑的速度,因此美股后市震荡下落的趋势仍有可能。

  上周,港股因美股以及其他外围股市的拖累,继续走低,虽然在周二出现技术性的大幅反弹,但随后便连续下挫至半年线附近。从目前整体走势来看,港股已经连续三周走势低迷,美国市场短期内也难以脱离疲软走势,而内地政府为了保持经济健康良好的发展,在加大宏调措施的基础上,A股市场也步入中期调整,加之内地对非法外流资金进行控制,同样为港股带来冲击。但日前市场有消息说,港股直通车的计划仍然将继续进行。这或许能为市场带来不少的提振。因此,笔者预计,港股仍然有下落的可能,但空间有限,本周或有反弹行情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