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美资源/Aviva领涨英股高收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1: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23日讯】周五,伦敦股市连续第二天高收,这主要得益于英美资源等矿业股、Aviva等保险股和葛兰素等健保股走强。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06.80点,收于6262.10点,涨幅为1.7%。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高收,延续着周四的上涨势头。昨天美国股市因感恩节而休市一天。

  周五华尔街大幅攀升。今天美股将提前收盘。

  本周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约0.5%。与今年夏天的最高点相比,该指数累计已损失约7%。周四,这一本周初连续下滑的指数开始收复失地,最终高收1.4%。

  英股反弹源自健保股的良好表现。花旗集团宣布将自己对该板块的评级调升至“中立”后,投资者纷纷购进制药等健保股。

  周五市场对制药股仍持看好立场,葛兰素-史克(GSK)的

股票攀升1.4%,阿斯利康(AZN)的股价上涨2%。

  Aviva大幅攀升

  周五花旗集团也发表了看好保险股的评论,将Aviva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Aviva的股票高收5.3%。花旗指出,现在是2003年以来购进英国保险股的最好时机。

  这家知名券商表示,Aviva是一家依据内含价值计算的高回报公司,虽然该股短期内没有明显的推动因素,但Aviva随着时间推移的持续良好表现可能推翻市场的不合理看法。

  其他大型保险股整体上扬。友诚保险的股票攀升4.1%。

  矿业股也得到券商乐观评论的推动。汇丰银行宣布,将综合性矿物提炼商英美资源(Anglo American)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超持”,理由是该股近来因市场对其成长前景担心而出现的回调有些过度。

  英美资源的股票高涨6.1%。

  汇丰向客户透露,对商品价格循环仍持“看好”立场,英美资源的资产重组将于2008年完成加大了公司进一步回购股票的可能性。

  周五欧股收盘时,金价上涨10美元以上,至每盎司809.20美元。金价上扬和一些交易消息也为矿业股的上涨做出了贡献。

  Vedanta资源公司的股票大涨7.2%。多家媒体报道指出,市场有传言称一家中国公司可能有意收购Vedanta。与此同时,Antofagasta的股票攀升7.1%,Xstrata的股价增长5.2%。

  银行股也是今天英股的赢家之一,银行业巨头汇丰(HBC)的股票高收1.2%。

  投资集团Knight Vinke再度对汇丰提出批评,这次的攻击目标是汇丰高级经理人的薪酬。汇丰即将召开针对投资者的陈述会议。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广告电台运营商Gcap Media的股票重跌14%以上。

  上半财年该公司实现扭亏为盈,盈利总计76.3万英镑,这主要得益于510万美英镑税务抵扣。上年同期Gcap亏损820万英镑,合每股亏损5.7便士。

  这家拥有Capital FM和Classic FM电台的公司的上半年营收降至1亿英镑,略低于上年同期的1.022亿英镑。此外,Gcap宣布拉尔夫-伯纳德(Ralph Bernard)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

  Numis

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Gcap陷入业绩低迷期的可能性很高,近期内将继续面临财测和估价方面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