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查韦斯: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油价可能升至2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0:4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第三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首脑会议17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幕。上届峰会主席国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作开幕发言时说,目前接近每桶100美元的国际油价是正常的,但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油价将可能升至每桶200美元。

  查韦斯说:“如果美国疯狂到了攻打伊朗或再次侵犯委内瑞拉的地步,每桶原油的价格将不是仅仅达到100美元,而是200美元。”

  查韦斯还希望欧佩克在政治上更加强大,“如今欧佩克持久强大。它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大。欧佩克应该将自己确立为一个活跃的地缘政治角色。”

  但本届会议主席国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旋即发表观点截然不同的发言。他表示,石油“绝不能变成冲突时使用的工具,而应该是一种发展的工具”。

  阿卜杜拉国王说:“那些说

欧佩克是一个垄断性组织的人,是在漠视欧佩克的行事作风一直温和而明智这一事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