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跌势有所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 梁 渊

  上周,美股在跌宕起伏中逐步回稳,引领世界各大股市跌势有所放缓。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3176.79点,较前周上涨1.03%;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637.24点,较前周上涨0.3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58.74点,较前周上涨0.35%;富时100指数收报6291.20点,较前周下跌0.22%;德国DAX指数收报7612.26点,较前周下跌2.56%;巴黎CAC40指数收报5523.63点,与前周几乎持平。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5154.61点,较前周下跌2.75%;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7614.43点,较前周下跌4.06%。

  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美国感恩节假期来临,市场料需求增加,加上12月期货到期前出现空头回补。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67美元,收报95.1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1.27%;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39美元,报每桶91.62美元,较前周则下跌1.67%。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微幅收低,因前期投资者对黄金进行避险抛售操作后,买盘意愿始终未走强。12月期金结算价下跌0.30美元,报每盎司787.00美元,较前周下跌5.71%;纽约期铜周五结算价收高,因期铜在经历较长时间的下跌后有所抬头,令原本沽空的投机者纷纷回补。COMEX-12月期铜收高8.05美分,收报每磅3.1615美元,较前周则微升0.51%。

  上周,美国股市经历数周的下跌后,道指暂时守稳万三关口,且短线有止跌回稳迹象。当然,市场的最大利空还是围绕着信贷危机到底对美国经济带来多大冲击的问题上。尤其是高盛发表“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对基础经济的冲击可能非常巨大,因杠杆投资或将需要减少贷出高达2兆(万亿)美元。”的言论,更是让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充满迷惑。这从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情况已经反映出来。笔者认为,从短期而言,至少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市场对道指13000点的支撑位已经达成共识,但是否能摆脱目前这种弱市行情,增强投资信心,并不是几份企业理想财测或并购消息就能解决的问题。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关键在于是否还会有因信贷问题所引发的企业亏损报告,或者说出现有利于信贷市场好转的消息。显然,这个问题在目前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美股后续的表现亦始终逃不出在13000-13500点区间震荡局面。

  上周,港股继续下调。尽管在周三报复性反弹1300余点,但是,随后两个交易日再次大幅回落至28000点之下,确认50天线支撑。从目前整体形势来看,美国市场显然已经步入弱市形态,而A股中期调整的态势亦成了定局,再加上近期有关部门对内地流港资金的控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意图非常明确,政府是不希望内地居民在这样的时点去承接香港股市的。因此,从种种迹象表明,港股的调整并未结束。笔者预计,本周虽有反弹行情出现,但整体趋势仍是向下为主,建议投资者观望。

    相关报道:

    信贷危机依然困扰全球股市

    英央行行长金恩:全球股市可能严重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