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能源部长:俄罗斯石油产量仅会小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6:1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维克托.克里斯坚科(Viktor Khristenko)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未来几年里,俄罗斯石油产量仅会小幅增长,但政府正在考虑推出税收优惠措施,刺激投资,提升产量。

  克里斯坚科表示,随著西伯利亚东部、库页岛近海和北??圈北部的新项目纷纷投产,到2010年,俄罗斯石油日产量将达到1,040万桶左右,高于今年的980万桶。但他也警告说,前几年石油产量大幅增长(当时每年增幅超过10%)的局面将不会重现。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他的讲话表明,在全球

能源市场对供应担忧日益加剧之际,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增长将依然有限。市场对石油供应紧张的担忧推动油价本月差点触及每桶100美元,尽管过去几天里油价已经小幅回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