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抨击中国经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0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一个美国国会顾问委员会15日称,美国国会应该通过立法把中国的货币政策定为非法出口补贴,并且应该敦促白宫推进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的针对中国的申诉。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称,中国使大众无法拥有其经济的大部分领域,这种做法如果没有违反WTO的相关法律,至少也违背了其精神。这个由诸多专家组成的机构就中美经贸关系中涉及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问题进行监督、调查并向美国国会提供建议。

  该委员会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表示,中国没有继续沿著市场经济的道路走下去,反而背道而驰。Bartholomew曾是美国众议院发言人Nancy Pelosi的幕僚长及外交政策顾问。

  该委员会的建议与布什政府在不采取任何针对中国的明确措施的情况下敦促中国对人民币重新估值的努力截然不同。 Bartholomew称,两国之间所谓的战略经济对话根本没有什么作用。

  Bartholomew称,没有看到中国对人民币重新估值的任何进展,没有看到任何措施。他们认为,现在是采取严格措施的时候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