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上调东亚新兴地区07年GDP增幅预期至8.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5:3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15日发布的亚太经济报告中指出,东亚新兴地区经济今、明两年将强劲增长,而且该地区几乎未出现核心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或其他经济失衡的迹象。

  世界银行预计,东亚新兴地区(不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区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增长8.4%,2008年将增长8.2%。

  世界银行最新预期高于今年4月份发布的数据,4月份对今、明两年增幅的预期分别为7.3%和7.0%。该报告称,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经济受国内需求带动出现了意外的加速增长。

  世界银行预计中国2007年经济增长将达到11.3%,2008年达10.8%,而4月份的预期值为2007年增长9.6%,2008年增8.7%。

  世界银行所指的东亚新兴经济体包括中国大陆、印尼、

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以及柬埔寨、蒙古等较小的经济体,外加香港、韩国、新加坡和台湾等新兴工业经济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