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特尔与天柏集团将共同开发一款双模机顶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4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与中国机顶盒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天柏集团14日签署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开发一款交互式数字娱乐服务的双模机顶盒。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味著英特尔在自有欢跃(Viiv)平台推广不利情况下,改为借道机顶盒厂商再次谋求数字家庭战略。英特尔此前也曾力推其数字家庭平台欢跃,但未取得理想的效果。与类似PC架构的欢跃不同,本次开发的机顶盒是基于嵌入式的SoC系统,在内容建设上则依赖天柏集团整合产业链。不过英特尔否认这一合作表明正在淡化欢跃(Viiv)平台。

  据悉,新开发的

机顶盒将基于英特尔今年4月发布的CE2110多媒体处理器及其SoC(Systen On Chip)系统,功能上除了常规的数字直播电视及互动电视外,还将提供高级浏览器、视频电话、无线游戏等服务。

  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经理杨叙评价此次合作是“英特尔的3C融合第一次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数字家庭事业部总经理金炳国(Eric Kim)也特意来到中国参加签约仪式,并表示,中国市场推广成功后,双方还将双模机顶盒推广到更多的国家与地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