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科技股当先欧股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3: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14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大幅攀升,汇丰等银行股受到信贷危机对其盈利的影响可能低于预期的大力推动,科技股也是整体上扬。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5%,收于370.28点,其内部涨幅领先的是银行和科技股。近来行情动荡的欧股已显露出一些复苏迹象。

  法国CAC-40指数的表现较好,上涨1.4%,收于5613.6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1.1%,收于6432.10点。德国DAX 30指数微涨0.1%,收于7783.11点。

  UniCredit Markets的全球股市首席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我们身处一个表现极不均衡的市场。迄今为止的经济指标表明,经济不太可能出现一次严重衰退。”

  符合预期的

零售业销售数字和温和的批发通膨推动美股开盘上扬。但是,由于昨天美股大幅反弹,加上市场对美联储再度降息的预期下降,此后主要股指的涨幅明显缩减。

  今天欧洲高收的银行股首推汇丰(HBC),其涨幅为2.8%。汇丰宣布,第三财季的税前盈利超过上年同期,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和中东市场的强劲成长,虽然美国消费者金融业务部门负担了34亿美元的贷款亏损开支。

  Cazenove的股市分析师达伦-温德尔(Darren Winder)表示:“汇丰传达出的观点是情况也许不像许多人担心的那样严重。”

  表现良好的银行股还有那些曾遭受金融市场动荡最严重冲击的股票,其中包括巴克莱(BCS)、皇家苏格兰银行(简称RBS)和UBS(UBS)。UBS的股票上涨2.8%,RBS的股价增长2%,巴克莱涨1.1%。

  施瓦茨指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大幅减持银行股,因为该板块存在技术性反弹的机会。但是,银行股的反弹很难超过市场其他板块,划销依然是盈利的一个沉重负担。”

  科技股走强

  欧洲科技股整体上扬,其推动因素来自多个方面,其中包括券商有利评论和盈利消息。

  法-美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的股票高涨4.1%。美林证券宣布,将阿尔卡特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中立”。

  英飞凌科技(IFX)的股价上涨2.7%。这家德国芯片制造商宣布,预计全年的修正运营盈利将大幅增长。此外,手机制造商诺基亚(NOK)的股票高收2%。

  上周之前科技股的表现不错,但过去几个交易日中该板块遭遇卖压。面对金融股不断传出坏消息,投资者纷纷撤离风险较高的板块,其中就包括科技股。

  RWE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重跌6%,对DAX 30指数形成很大的压制。这家欧洲第二大公用事业公司宣布,美国市场的不利局面将导致American Water部门的上市推迟。第三财季RWE的盈利同比增长54%。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表示:“重要消息是American Water的初次公开募股将推迟,这意味着2007年的股息预期不得不下调。”

  钢铁制造商的盈利消息

  安赛乐米塔尔(MT)的股票上涨1.6%。这家世界最大的钢铁制造商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同比增长36%。

  此外,德国公司Salzgitter的股票高收4.5%。这家钢铁制造商宣布,刚过去九个月的运营盈利同比增长48%,至9.8亿欧元,销售额攀升21%,至75亿欧元。

  今天欧股的大赢家还有英国保诚保险,其股票大涨5%。英国石油(BP)的股价攀升2.8%。

  这家石油巨头宣布,在里海Shah Deniz发现了一个新的大型

天然气冷凝物储藏地。BP是该气田的运营商,拥有这一项目25.5%的股份。StatoilHydro(STO)也拥有25.5%的股份,法国道达尔(TOT)为10%。

  StatoilHydro的股票上涨2.2%,道达尔的股价增长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