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VRD:必和必拓与力拓的交易不会影响铁矿石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3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巴西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 (RIO)投资者关系负责人Roberto Castello Branco周三表示,即便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与力拓(Rio Tinto PLC)并购成功,也不会影响明年全球的铁矿石价格。

  他在2007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会议间隙表示,铁矿石价格应由供需因素决定,并认为并购交易不会影响价格。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矿石价格高企,尽管上周力拓回绝了必和必拓的收购提议,但两家公司可能进行的并购交易或将导致全球金属消费者议价的余地更加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