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第三季度亏损1.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非现金支出过高拖累和次级债危机影响黑石第三季度亏损1.13亿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孙晓辉

  本报讯 黑石集团第三季亏损超过1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该消息使得黑石股价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黑石的亏损表明次级债危机已严重影响到私人股权市场。

  世界知名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黑石集团12日公布的第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达1.132亿美元,约每股亏损44美分。而去年同期,公司盈利3.725亿美元。黑石集团称,亏损主要是因为今年6月首次公开募股(IPO)等方面的非现金支出高达8.02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黑石集团非现金方面的支出仅1.66亿美元。

  三季报显示,黑石当季营业额为5.267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4.615亿美元。其中,私人股权部门业务收入增长42%,至2.27亿美元;对冲基金业务收入上涨88%,至1.25亿美元;金融咨询收入上涨60%,至8430万美元。不过,因

房地产市场的低迷,黑石今年第三季度房地产收入仅为1.0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61亿美元下降44%。为减少亏损,增加盈利,黑石集团将对冲基金以及房地产投资多样化。黑石在声明中表示,资产价值在第三季度末从一年前的627亿美元增至982亿美元。

  次级债危机引发的信贷市场紧缩,使得黑石以及其他私人股权基金公司的交易剧减,8月份,黑石集团关闭了旗下第一大及第五大收购基金,规模达217亿美元。对此,黑石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汉密尔顿·詹姆斯12日表示,次级债危机仍在扩大,其严重程度超过了华尔街银行业此前的估计。他说,除非华尔街银行业能更好掌控次贷问题,否则私人股权市场难以完全恢复。

  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当天,黑石股价大幅跳水。截至纽约时间12日下午4点,黑石股价下滑2.02美元,跌幅8.3%,至 22.26美元,为6月22日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与今年6月上市时相比,黑石股价已缩水38.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