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指欧洲经济风险低於美国 欧元汇价升幅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37 财华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地区经济展望》首次指出,欧洲经济面临的风险低於美国,而近期欧洲央行及其他发达经济体维持利率不变是正确的决定;该组织相信,以目前强劲的基本因素,反映欧洲经济状况良好,可以抵受金融动荡的考验。

  IMF欧洲事务主管戴普勒表示,从有效汇率来看,自2005年以来欧元汇率的升幅只略高於2%,而区内经常账亦大致平衡,欧元尚未升至令人不安水平。

  他认为,美元估值仍呈偏高,由於当地经常账赤字约相当於经济增长的5%,故未来汇价仍有需要进一步贬值,以修正美国经常账赤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