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容克:中国肩负的国际货币政策责任日益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欧元集团负责人、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 12日称,中国肩负的国际货币政策责任日益加重。

  在布鲁塞尔欧元集团会议召开前,容克强调,过于剧烈的汇率波动是欧元区的财政部长们所不愿看到的,并补充说,他们正密切关注最近的汇率走势。

  容克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中国,一同前往的还有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以及欧盟经济事务委员Joaquin Almunia。

  容克称,访问的官员们将不会对中国官员们进行说教,但将告诉他们,中国采取的经济及货币政策将对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带来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