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反复角力欧股微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12日讯】周一,欧洲主要股市在度过行情多变的一天后小幅高收,投资者纷纷规避商品相关股,对信贷危机逐渐暴露的担心正在削弱市场对风险的偏好,所幸巴克莱等已遭受重击的银行股反弹,主要股指得以收高。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微涨不到1个点,收于367.69点。面对全球多家银行公布次贷划销,投资者选择了降低投资的风险度,金属期货的价格遭受很大卖压。沙特发布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可能增加产量的消息后,原油期货的价格大幅下跌。

  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2%,Xstrata的股价下滑4.7%,Anglo American的股票跌收4.5%。

  十二月期黄金期货的价格下跌30美元/盎司以上,同期的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价格下滑2美元/桶以上。沙特石油大臣向记者透露,OPEC将在下一次会议上讨论增产的问题。

  CMC Markets驻纽约的首席汇市分析师阿什拉夫-莱迪(Ashraf Laidi)表示:“风险偏好的大幅下降正对利差交易构成巨大冲击,此前这种交易得到了高收益率货币、黄金和股票市场的支撑。”

  汇市也出现了重大变化,投资者开始大力购进低收益率的日元等货币,小幅购入美元,同时出售欧元和英镑等币种。

  欧洲各国股市的波动没有商品市场和汇市这样明显。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收于7806.8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2%,收于5535.5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0.5%,收于6337.90点。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他们在股市上已开始售股套利操作。

  他们指出:“是的,八月中旬以来我们一直持牛派立场,因为我们判断股市的估价具有吸引力,市场情绪的谨慎和基本面风险并未达到市场将出现衰退时的程度。现在,由于金融危机的深化和各国央行面对迫近的通膨风险已转向不愿降息立场,我们对经济成长前景的基本面已产生严重质疑。”

  银行股反弹

  虽然上周欧洲银行股遭遇了卖盘洗劫,今天它们的表现却好于大盘。

  巴克莱(BCS)的股票大涨8.1%,皇家苏格兰银行的股票攀升9.2%。UBS(UBS)的股票上涨4%,德意志银行(DB)的股票高收2.2%。

  德国

商业银行的股市分析师彼特-迪克森(Peter Dixon)表示:“毫无疑问上周我们度过了可怕的一周,无论何时出现这种情况市场都应该反弹。上周五导致银行股重跌的因素是不实传言,这类消息并不足以招致银行股如此大幅下跌。”

  空客母公司EADS的股价攀升

  航空股当中,空客母公司EADS的股票上涨2.8%。在周末的迪拜航空展上,空客获得了价值440亿美元的重要订单。

  英国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的股票亦高收2.8%。

  交易消息推动英国贷款提供商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的股票大幅高涨6.6%。稍早时投资公司Olivant表示,正考量购买诺森罗克的股份。

  今天市场也迎来了一些重要的盈利消息。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TEF)的股票上涨0.9%。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净盈利同比成长39%,至40.2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出售了《Big Brother》制作公司Endemol的股份。

  StatoilHydro(STO)的股票重跌4.5%。投资者注意到该公司预测07年的石油产量仅能达到预期范围的下限。在刚过去的第三财季中,StatoilHydro的试算额净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