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科技股施压欧股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3: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9日讯】周五,欧洲股市在度过行情波动的一天后以下跌收场,华尔街开盘走低助长了欧股的悲观气氛,投资者对次贷影响的担心再度冲击银行股。与此同时,由于高通发布保守的盈利预期,科技股也遭遇卖压。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6%,收于367.57点。其内部的领跌板块是银行、保险和科技股。

  卖压最重的银行股是巴克莱(BCS)和皇家苏格兰银行(简称RBS)。本月至今这两只股票均已下跌近25%。投资者很担心欧洲银行与美国次贷危机的联系。

  巴克莱的

股票盘中一度重跌9%,最终跌收2.4%。RBS的股票下滑3%。

  法兰克福金融咨询公司分析师海诺-鲁兰德(Heino Ruland)表示:“我并不认为银行股的卖盘已经出尽。”

  今天欧股开盘一度走升,鲁兰德就此评论道:“市场依然存在风险,人们祇不过将上涨当做售出的时机。”

  周五美股开盘大幅下滑。Wachovia(WB)设立更高的贷款亏损储备金和芯片制造商高通发布保守盈利预期挫伤了投资者的士气。

  欧洲各大国主要股指中,法国CAC-40指数下滑1.9%,收于5524.1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2%,收于6304.90点。

  但是,德国DAX 30指数的表现略好些,该指数仅下跌0.1%,收于7812.40点,这主要得益于零售商麦德龙的股票高收0.5%和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有媒体报道称,麦德龙可能出售Extra连锁超市。

  德国银行和保险业集团安联的股票表现好于整个银行和保险板块。稍早时安联宣布,第三财季的净盈利超过市场预期,2007年的业绩目标保持不变。安联的股票仅下跌不到0.1%。

  今年迄今的涨势已开始消退?

  花旗集团的欧股分析师在周五致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道,来自银行股的进一步卖压可能导致欧股在今年一无所获。

  这些分析师指出:“历史上欧股仅有一年在银行股回报为负的情况下全年回报率为正,这还要追溯至1982年。”今年至今,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内部的银行股已经整体下滑约18%,而该指数与2006年底的收盘位:365.26点基本持平。

  花旗分析师还称,自今年七月份以来他们对欧洲银行股持“减持”立场,他们更青睐资产负债状况更出色和成长性更好的股票。

  科技股遭遇卖压

  周五欧股的主角还包括整体下滑的科技股,投资者注意到高通仅预测全财年盈利将增长1%至4%。诺基亚(NOK)的股票下跌3.3%,爱立信(ERIC)的股票跌收3.5%。

  但是,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逆市上扬,高收0.8%。

  周四晚,英飞凌拥有多数股份、股票在纽约上市的记忆芯片部门Qimonda(QI)宣布,第四财季亏损增至2.65亿欧元(约合3.74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56亿欧元,销售同比下滑42%,至7.11亿欧元。

  高盛证券的分析师指出,虽然Qimonda的亏损超过预期,但该公司从里士满的出售-回租交易中获利1.56亿欧元,同时为一家新加坡新工厂找到了项目所需的资金,Qimonda已指出这将降低公司不得不发行新股融资的压力。

  力拓股价再度大涨

  矿业股依然受到必和必拓(BHP)周四报价收购力拓(RTP)消息的影响。力拓的股票再度大涨,涨幅达6.2%,收于5624便士。投资者均期待双方能达成正式交易。

  美国全球投资资源基金的联席经理人埃文-史密斯(Evan Smith)表示:“如果力拓继续保持独立我将感到非常吃惊。”应指出的是,该基金拥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票。

  必和必拓的股票下跌1.7%,延续着周四的跌势。

  矿业股也传出了一些券商调级消息。钢管制造商Vallourec的股票重跌6.2%。稍早时UBS宣布,将该股的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预计美元疲软将冲击Vallourec下半年的盈利。

  这家知名券商还指出,明年的原材料和

能源成本将显著增长,Vallourec很难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转嫁给自己的客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