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一家爱情旅馆在伦敦股票市场挂牌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7:04 国际先驱导报

  据路透社10月4日报道,日本的爱情旅馆一向充满神秘感,而且常与犯罪、丑闻产生联想,但其中一家业者将于本月首次在伦敦股票市场挂牌交易,大张旗鼓公开招来欧洲人投资。

  文章标签

  日本 企业

  对话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 经营秘诀系敬天爱人

  日本 企业相关新闻 >>知名爱情旅馆业者日本Leisure旅馆将进行股票首次公开发行(IPO),不但承诺8%的股利收益率,还保证公司会快速成长,希望吸引更多投资人参与。Leisure在日本经营5家爱情旅馆,市值达2100万英镑。

  日本约有2.5万家爱情旅馆,一直是情侣幽会的隐密地点,有些旅馆设有卡拉OK与震动床。位在根西岛的Leisure旅馆提供最多数小时的休憩服务,但公司经理曼斯菲德认为,爱情旅馆不只能吸引爱好刺激的顾客。

  曼斯菲德受访时说:“现代人生活步调紧凑,不愿受到必须在12点后订房、或中午前退房这类限制。就像折扣机票一样,有限定时效可压低票价,因为较经济实惠,可吸引更多客人。生意繁忙时段价格自然较高。”普遍认为该产业较少受景气循环影响,而客房使用率高,投资报酬率也比较好。

  Leisure旗下的五家旅馆共有195个房间,以Bonita品牌营运,计划未来两年将房间数增至1200间,五年后增至3000至3500间,并在未来5年把资产扩增14倍,总计达3亿英镑。

  曼斯菲德指出,Leisure旅馆平均每天每一可用房间的收益为16,700日元,股利收益率为8%。相较下,日本

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JapanHotel&Resort的股东收益率较低,约为5%。曼斯菲德希望藉由高股东报酬,争取更多投资机会。

  日本爱情旅馆每年营收总额高达3兆日元,但长久以来却不受投资人青睐,因为业者常无法与帮派和红灯区划清界线。不过,最近有愈来愈多投资公司对爱情旅馆市场大感兴趣,例如,东京有投资集团集资125亿日元,成立10档旅馆基金;MHS资本伙伴公司也在几年前向外国投资机构募集1,000万美元。

  Leisure旅馆集团计划发行总值达1亿英镑的

股票,本月将在伦敦二板市场(Aim)挂牌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