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矿业股反弹英股高收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6日讯】周二,伦敦市场的矿业股开始收复失地,投资者对该板块估价的关注超过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的股票涨4.4%,力拓(RTP)的股价攀升3.3%,Kazakhmys的股票高收2.4%,Vedanta Resources的股价增长0.7%。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13.50点,收于6474.90点,涨幅为0.2%。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高收。

  矿业股终于摆脱了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而连续三个交易日重跌的颓势。

  投资者的上述担心源自金融服务业巨头:花旗集团(C)面对仍在进一步发展的信贷市场危机划销了更多资产。

  通常情况下,原油和黄金的价格上涨将给矿业股带来推动,周二的行情也是如此。

  欧股收盘时,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十二月期黄金期货的价格上涨13.20美元,至每盎司824美元;十二月期原油期货价格增长近3%,至97美元/桶,创下历史新高。

  利差交易公司CMC Markets的交易师马特-巴克兰德(Matt Buckland)表示:“现在股市有望获得某种程度的支撑,因为逢低买进者已开始介入。”

  银行股仍是市场关注焦点

  银行股略有反弹,虽然多数银行股的收盘价都低于日内最高点。巴克莱银行的

股票攀升0.5%,渣打银行的股价增长1.3%。

  过去一段时间中银行股遭遇卖压,投资者都忙于评估它们是否会步花旗的后尘对资产进行划销。

  Landesbanki的银行业分析师表示:“除诺森罗克外,过去三个月中Alliance & Leicester和Bradford & Bingley的表现最差,这表明市场担心它们将步诺森罗克的后尘。鉴于信贷联系度很难衡量和市场担心划销将达到最高额度,皇家苏格兰银行和巴克莱的股票也遭受了冲击。”

  焦点财报

  百货店运营商Marks & Spencer的股票高收3.3%。这家零售商宣布,上半财年的净盈利增长40%,公司最高将回购价值10亿英镑的股票。

  Marks & Spencer的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罗斯(Stuart Rose)表示:“我们拥有了一个出色的上半年,虽然反常的交易状况影响了已陷入困境的零售市场,而且我们的许多店门当时正在进行大规模的重新

装修。”

  零售环境更严峻的一个证据是:今晨英国零售商协会宣布,十月份零售业的可比销售增长1%,涨幅是06年11月以来最低的。

  其他大型零售商的股票涨跌互现,服装零售商Next的股票下跌1.5%,

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的股票攀升0.6%。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Bovis住房集团的股票增长1.1%。

  投资者从如下消息中获得了安慰:这家住房建筑商预计上半财年的修正运营盈利率将达到与英国顶级建筑商相当的水平。

  但是,Bovis同时指出,重要的秋天销售季的销售低于预期,这表明近来金融市场出现的动荡已影响了消费者的信心。

  酒吧运营商J.D. Wetherspoon的股票下跌3.1%。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的同家店面销售额下降约1%,这主要与英格兰推行禁烟令以来店门的饮料销售下降有关,虽然酒吧销售额的下滑被食品销售的增长部分抵销。

  该集团还称,对今年的整体业绩前景仍持谨慎立场,虽然公司相信禁烟令将使酒吧业的长期经营获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