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一月二日澳洲股市纵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40 新浪财经

  Sydney, Australia, Nov 2, 2007 - (ABN Newswire) - 悉尼 2007年11月2日-股市大盘一日之内风云骤变。以麦考利银行为首的金融公司股价下跌,连累澳洲股市今日的表现。有评估机构对两间美国大型银行降级之后,华尔街势头急转直下,引起了又一轮对信贷危机的担忧。油价和金属价格的下滑对资源公司也造成了压力。

  S&P/ASX200指数昨天上升75点收于6829点新高,而期货市场上SPI200则下降了134点。

  外汇市场上,澳元受到新一回合的市场风险规避行为影响,从最近的小高峰走低了2.3 %,悉尼时间早上8:45,一澳元价格为0.9128美元,104.53日元,0.6328欧元,0.4390英镑。

  详细的视频与音频报告请见以下链接(英文):

  杀虫剂制造商Nufarm昨日收市价15.60澳元,今日登上头条。此公司拒绝了中国蓝星集团与美国黑石投资集团的价值34亿元的购买要约之后,暂停了股份交易,因为公司董事们对期权寄以厚望;Financial Review报导,Nufarm的首席股东希望能兴起对公司的收购争夺战。蓝星和黑石尚未作出评论,而Nufarm则说,在下周一开市之前将会透露更多消息。Nufarm上个财年公布了破记录的盈利。

  对矿业公司Consolidated Minerals的争夺战仍在进行。公司股价周四升0.21%,收4.88澳元。Sky News报导,该公司已经拒绝了Pallinghurst Resources给出的头号价码;而Pallinghurst Resources则正在请求其二次考虑。同时,Pallinghurst谴责其收购中的竞争对手Palmary Enterprises没有公布其对锰矿的所有权,从而违背了澳洲法律。Consolidated Minera ls从2007年开始重新进入盈利状态。

  S&P/ASX 200公司中,分红后交易的公司今日有Harvey Norman,其0.06澳元的100%税务减免股息将在12月10日支付。

  在国际市场上,道琼斯工业指数跳水36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落41点,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降64点。

  欧洲股市则更加弱势;伦敦FTSE指数下降136点,巴黎降117点,法兰克福降138点。

  亚洲市场上,香港恒生指数升140点;东京Nikkei升133点,上海证交所综合指数则跌40点。

  回到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现货交易价下降了1.6美元,价格为793.7美元一盎司;银价降11美分,现价14.33美元;銅价降11美分,现价3.36美元。

  最后,纽约十二月轻

原油期货价跌1.40美元,下降到93.4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