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股市多数走低 港股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6: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亚太股市多数走低 港股再创新高(附港股评级)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朱周良)经历了周一的大涨之后,亚太股市30日大多走低,东芝及韩国国民银行等业绩不佳的个股领跌,而商品价格自高位回落,也使得相关股票中止了近期的涨势。美联储当天开始的议息会议则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氛围。

  已经收盘的股市中,日本股市三天来首度收跌,日经225指数跌0.3%,报16651点。东证指数微涨0.04%,报1607点。前一日创历史新高的韩国股市也出现调整,首尔综合指数跌0.5%,报2052点,该指数此前三个交易日大涨逾4%。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从历史高点回落,标普/澳证200指数收跌0.6%,至6750点。中国台湾股市收盘出现四天来首度下跌,加权指数跌0.5%,报9758点,该指数过去三天上涨3.9%。不过,中国香港股市则继续走高,恒指收升0.2%,报31638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刷新历史高点。其他股市中,截至北京时间16时32分,新加坡股市下跌0.6%,印度股市升0.4%,印尼股市涨0.3%,菲律宾股市基本持平。

  个股中,日本东芝大跌3.5%,该公司29日盘后发布的季报显示,上季度盈利下降28%。瑞银随即下调了对东芝股票的投资评级。日本制药企业武田药品股价跌停,重挫12%,为20年来最大跌幅。美国药品主管当局建议该公司停止一种新药的病患实验。

  韩国国民银行因此前公布的季报低于预期而大跌4.1%,芯片制造商海力士则下挫2%,瑞银已宣布下调对该股的目标股价预期。

  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下跌0.9%,全球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矿业跌0.6%,主要受到商品价格30日出现回调影响。

  分析师同时指出,美联储30日开始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当局会再度降息至少25基点。但是,在最终结果出台前,投资人仍倾向于离场观望。

  港股再创新高

  新华社信息深圳10月30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王丽娜)

  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急涨之后,港股今日低开后高走,恒生指数低开225点;H股指数低开99点。

  截至下午收盘,恒指上升51点,收报31638点,盘中一度创下31958点的历史新高,大市成交1850亿港元;H股指数升205点,收报20400点,两大指数今日均创下新高。

  H股方面,建行第三季度业绩理想,股价再涨6.29%创新高,交行获汇控增持,今日再升1.54%,工行升2.34%,中行及招行升2%及0.9%。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一度升至160港元的新高,收盘跌0.57%,网通跌2.25%,联通升2.29%创新高,中国电信跌1.91%。

  受国际油价创新高的提振,石油股表现出色,中海油涨2.17%创新高,中石油A股上限16.7元人民币定价,H股升0.71%,中石化升2.05%。

  分析表示,虽然外围股市造好,但是香港本地地产蓝筹股受到获利回吐压力,拖累港股今日的表现。

  附港股评级一览

  摩通上调交行目标价至17.4港元

  摩根大通10月30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交通银行营运见改善,而且二手市场的股份供应因汇丰控股的增持而减少,因此调高H股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中性调升至增持,目标价上调至17.4港元。

  摩根大通同时调高交通银行2007-2009年的盈利预测,上调幅度介于15-24%,预期该行今年第三季度营运将有显著的改善。报告称,预期汇丰控股将在市场购入更多交通银行的股份,持股量增至19.9%。该行相信,汇控增持反映其对交通银行的信心。

  高盛: 马钢成本上涨压力较预期大

  高盛10月30日发表报告表示,马钢(323.HK)今年第三季纯利4.9亿人民币,按年降19%及按季降15%,低于该行原预期,前9个月纯利16.01亿人民币,只相当全年预测的47%,疲弱业绩反映成本上涨压力较预期为大。

  高盛表示,马钢年产500万吨的新厂房早已超支,期内业绩疲弱令人意外,因其主力产品建筑使用的长材价格第三季按年升24%,不过马钢业绩仍低于预期,该行认为撇除新厂房试产令成本上涨因素,马钢第三季纯利应较同比持平。该行指出,马钢疲弱的第三季业绩显示,其现存及新厂房业务均面临较预期为大的成本上涨压力,该行正检讨马钢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花旗调低中海油田评级至持有

  花旗10月30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海油田(2883.HK)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后调低其投资评级,由买入调低至持有,认为强劲盈利增长已反映于股价上,但将目标价由18.3港元调高至18.9港元。花旗称, 中海油田第三季度盈利表现强劲,按年增长73%,经营利润率由上半年35.7%上升至39%, 毛利率改善主要受惠于使用率高企,及各项业务日服务率改善。

  花旗表示,由于预期该公司末季度维修费用上升,估计全年经营毛利率将回复至26.9%正常水平。 该公司第三季度所得税率仍然高企于33%,预期末季度可获税务回赠,料全年税项支出将由9个月7.36亿人民币下降至5.16亿人民币。花旗指出,虽然预期中海油田2007-09年盈利将录得逾四成增长,但相信此利好消息已反映于股价上,故调低投资评级至持有。

  花旗调高恒地目标价至90港元

  花旗10月30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调高恒基地产(0012.HK)目标价,由80.7港元调高至90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花旗认为恒地拥有大量已完成新住宅单位可供实时出售,将可受惠于香港楼市急升,并可收窄现时股价对资产净值折让24%幅度。

  花旗表示,至2009年香港新住宅供应只有3.5万个单位,相信新供应持续减少将触发物业市场转趋于投机性,这将令香港楼价出现急升,恒地拥有3300个单位可供实时出售,将可受惠于此。花旗称,近期市场焦点重回地产股,而恒地股价上升,将使其通过恒基发展(97.HK)收购煤气(0003.HK)的交易更易达成,认为此交易一旦通过将有助简化集团结构,以及在中港两地市场创造协同效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