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矿业股带动伦敦股市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3日讯】随投资者买进矿业股如必和必拓,英国股市周二从昨日的大跌反弹。

  金融日报100指数上涨了54.70点,报收6514.00点,涨幅为0.9%。其它欧洲股市也有所攀升。苹果与杜邦利好财报使美股高开。

  因投资者担心近期金融市场的危机将对宏观经济与企业业绩造成冲击,周一全球股市均出现下滑,金融日报100指数下跌了1.1%。

  对于经济形势最为敏感的矿业股周一损失惨重,过去几周的涨幅在周一大大缩水。

  但矿业股周二强劲反弹。

  Antofagasta上涨了4.4%,Kazakhmys上涨了2.1%,力拓上涨了2.8%,Vedanta Resources上涨了4.7%。

  必和必拓上涨了2.3%。因需求强劲,该公司截至九月份季度铁矿石产量创历史新高。

  零售商与住宅开发商股攀升

  对消费者支出极为敏感的零售商与住宅开发商板块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后周二也有所攀升。

  Sanford C. Bernstein奢侈品与零售商分析师Luca Solca表示,“在英国可自由支配个人支出形势明了前,市场将保持较大的波动性。”

  Argos连锁店业主Home Retail上涨了1.8%,时装连锁店Next上涨了2.8%。

  对于消费者支出同样敏感的住宅开发商板块也有所上扬。Persimmon上涨了4.2%,Barratt Developments上涨了2.8%,Taylor Wimpey上涨了1.3%。

  财务与购并成为焦点

  保险业巨头保诚上涨了2%。该公司今年头九个月总保险业务增长了15%,至19.8亿英镑。

  该公司表示,公司在亚洲业务形势良好,寿险销售额增长了48%,至9.39亿英镑,净基金管理流入24亿英镑,增幅为59%。

  BP上涨了1.2%。这一石油巨头报告,在“可怕的”第三季度公司利润下降了29%,至44.1亿美元。这一结果仍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Umbro暴涨

  运动服装公司Umbro暴涨了15.3%,至190.25便士。美国运动服装巨头耐克 (NKE)表示,愿以2.85亿英镑 (5.83亿美元),合每股195便士收购这家公司,以便提高其在足球市场的地位。

  芯片制造商Wolfson Microelectronics在伦敦股市上涨了7%。

  Wolfson是苹果电脑 (AAPL)供应商,苹果电脑周一收盘后报告季度利润增长了67%。

  Dresdner Kleinwort分析师表示,“苹果电脑iPods与iPhones的畅销对于Wolfson下半年的销售前景是一个福音,我们预期该公司下半年销售额将好于预期。”

  蓝牙部件制造商CSR上涨了3.1%。CSR也是苹果电脑供货商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