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股普跌欧股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2: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9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均跌收,汇丰银行的评级被降导致银行股普跌。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忙于评估广告业巨头WPP等公司发布的业绩消息。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6%,收于381.15点。其内部的银行股遭遇较强卖压。由于股票评级被降,汇丰的股票跌收2.1%。

  媒体股的表现也不好,广告巨头WPP(WPPGY)的股票下挫3.5%。

  各国主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2%,收于6527.9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滑0.5%,收于7884.12点;法国CAC-40指数损失0.5%,收于5740.48点。

  虽然本周欧股没有取得明显进展,但主要股指仍维持在近期新高附近。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欧股有希望进一步增长。他们指出,对欧股中期内前景持看好立场,预计欧股2007年将带来约15%的回报。

  他们还称:“近几周的市场行情已使欧股的估价降至更具吸引力的水平。”

  美国股市的表现抑制了欧洲市场的情绪。今天早盘道指重跌200多点,霍尼韦尔(Honeywell)、3M和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蓝筹股均大幅下滑。

  油价冲高回落

  欧股收盘时,电子交易市场的十一月期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至88.78美元/桶。早先油价历史上首次突破90美元大关。

  对高油价较敏感的航空、汽车和化工股均下滑。法国航空-KLM(AKH)的股票下滑2.4%,德国汉莎航空的股价下挫2.7%。

  MF Energy的分析师爱德华-麦尔(Edward Meir)表示:“板块的不同表现源自油价的反弹。对股市最具支撑力的是美元对欧元

汇率创下新低。”

  汇市交易中,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最高值。欧股收盘时,美元对欧元汇率下跌0.2%,至1欧元兑1.4261美元,稍早时该汇率创下1.4318美元的新高。

  券商调降行动

  除UBS调降汇丰(HBC)的股票评级外,JP摩根将德国

邮政的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德国邮政的股票下跌0.3%。德国邮政下辖邮政银行部门。

  今天跌收的银行股还有:巴黎银行的股票下跌1.3%,Dexia的股票滑落2.1%。周四美国银行发布不及预期的财报后,投资者对银行业盈利的担心有增无减。

  焦点财报

  除WPP Group公布第三季销售成长不及预期的消息外,欧洲投资者还获悉了一些公司的业绩数字。

  瑞典科技公司SAAB的股票下跌2.9%。SAAB指出,过去九个月的净所得降至9.33亿瑞典克朗,低于上年同期的9.79亿瑞典克朗。

  比利时Omega制药公司的股价重跌18.6%。第三财季,Omega的销售额仅增长3%,至2.347亿欧元,西欧市场的防蚊产品销售重跌20%,比利时的销售受到仿制药竞争的冲击。

  跨大西洋股票交易所运营商NYSE Euronext(NYX)在巴黎上市的股票高收4.3%。该公司有望取代希尔顿旅店成为标普500指数的成份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