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SG重跌打压英股下滑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1:5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8日讯】周四,电子产品零售商DSG International沦为英国市场顶级股中的大输家。稍早时DSG发布预警称,上半财年的盈利将低于去年同期。

  发布预警后,DSG的股票重跌近9%,成为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领跌股。DSG在英国经营PC World、Dixons 和Currys等连锁店,在欧洲大陆也有运营。

  这家零售商指出,电脑部门的业绩下滑与Vista相关硬件的销售放缓,以及在截至10月13日的24周中的销售组合变化影响盈利有关。

  这24周的整体可比盈利下滑0.6%,电脑部门的盈利下降2%,减少了2000万英镑。

  DSG未公布对上半年整体盈利的预期。去年,DSG公布的上半年税前盈利为9580万英镑。

  这一预警掩盖了可比销售增长5%以及电器部门可比销售增4%,超过电脑销售攀升1%等利好消息。

  获悉上述预警后,Numis

证券的分析师宣布,将DSG 2008财年的盈利预期降至3.13亿英镑。原预期为3.25亿英镑。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这只

股票看上去不是特别贵,但市场情绪可能维持低迷状态,因为投资者对明年英国消费者的开支放缓感到焦虑。”

  其他在伦敦上市的大型零售股普遍下滑,其中包括

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目录销售连锁店Home Retail和连锁百货店Marks & Spencer,这三家公司的股票依次下跌4%、3%和1.5%。

  几只住房建筑股 -- 它们对消费者开支趋势也非常敏感 -- 均遭遇卖压,Barratt Developments和Taylor Wimpey的股票均重跌5%以上。

  金融时报100指数回调

  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68.30点,收于6,609.40点,跌幅为1.02%。这一昨天大幅高收的股指开始回调。

  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上涨0.4%。周三,在被收购消息的推动下,S&N的股价大幅攀升20%多。

  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

  今晨美股开盘下跌。稍早时美国银行宣布,第三财季的净盈利低于上年同期。

  今天伦敦市场走低的银行包括巴克莱(BCS)、汇丰控股(HBC)和皇家苏格兰银行,三家的股票依次跌收2.74%、2.18%和1.60%。

  英国航空的股票上涨1.47%。《泰晤仕报》的一篇报道称,英航可能已开始再次考虑与美国航空的母公司AMR Corp.(AMR)合并。

  该报还称,英国航空可能正在与麦克尔-毕晓普(Michael Bishop)谈判。毕晓普是英国BMI的控股股东。

  其他上涨股:Colt Telecom、Umbro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Colt电信集团的股票攀升1.8%。

  这家经营范围涉及全欧的电信运营商宣布,净盈利增至870万欧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30万欧元,虽然固定线路通话部门的营收持续下滑。

  运动服装制造商Umbro的股票高涨27.5%,收于153便士。稍早时Umbro证实,有潜在买家就收购事务与自己进行了接触,对方“可能也可能不会”提出一份收购报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