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酒业股领涨 欧股全线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7日讯】周三,科技股的稳步增长和酿酒商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价大涨近两成推动欧洲主要股市收高。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6%,收于386.23点。其成份板块中,食品和饮料股整体上扬1.5%,荣膺领涨板块称号。

  该板块中的最大赢家是Scottish & Newcastle。稍早时嘉士伯和喜力公司宣布,正考虑联合报价收购这家英国酿酒商。

  嘉士伯的股票攀升1.7%。喜力的股价增长1.1%。Inbev -- 另一家欧洲知名的酿酒商 -- 的股票高收0.6%。

  各国主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攀升1%,收于6677.7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收于7985.41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0.8%,收于5818.18点。

  本周前两天欧股自近期高点处回调,目前是第三季财报发布期的最初阶段。

  Theodoor Gilissen Bankiers驻

阿姆斯特丹的资产管理主管菲力克斯-兰特斯(Felix Lanters)表示:“我们正处在第三季财报发布期的开始阶段,迄今为止的财报状况喜忧参半。市场还存在一些有关整体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这正给股市带来一些波动性。”

  周三美股开盘后上扬。昨晚世界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成长43%,另一家科技业巨头IBM(IBM)宣布季盈利同比增长6%。

  欧洲芯片股成为关注焦点

  美国方面的财报给欧洲芯片制造股带来了活力。英飞凌科技(IFX)和意法半导体(STM)的

股票均上涨0.7%以上,帮助芯片板块挽回了周二因爱立信(ERIC)盈利预警而遭受损失的一部分。

  荷兰芯片设备制造商ASML Holding的股价大幅攀升,涨幅达8.2%。稍早时ASML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超过预期,其生产机械的订单开始反弹。虽然ASML的季净盈利降至1.68亿欧元,低于一年前的1.72亿欧元,但高于分析师的普遍预期。

  周三还传出了一些交易消息。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宣布,将以每股65美元、总计13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美国辛辛那提的专业保险商Midland Co.(MLAN)。

  慕尼黑再保险指出,这一交易是公司美国市场经营战略的体现,是帮助公司成为美国基本保险市场一个专门领域领导者的重要步骤。慕尼黑再保险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股票下跌0.8%。

  法国航空-KLM欲与三角洲航空签署合资协议

  法国航空-KLM(AKH)在巴黎上市的股票攀升1.2%。此前有消息称,法航表示欲与美国三角洲航空公司(DAL)签署一份建立合资企业的协议,两家公司将共享或分担某些跨大西洋航线的营收和成本。

  几家公布了销售报告的法国公司也成为消息面的主角。

  超市运营商家乐福的股票上涨2.9%。周二晚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整体销售额同比攀升5.8%,至231.1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西班牙市场的强劲表现。

  食品制造商达能的股票高收3.6%。第三财季,这家知名的

酸奶制造商的可比销售额增长3.9%,这主要得益于鲜奶部门的销售成长。

  达能重申,2007年可比销售的成长率将在6%至8%之间,交易运营盈利率至少将增长0.2个百分点。

  但是,力拓(RTP)的股票下跌1.5%。稍早时这家矿业巨头公布的第三季产量报告喜忧参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