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BNP:亚洲将成全球资金避难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31 财华社

  BNP环球经济主管Paul Mortimer- Lee表示,8月份起出现的流动资金不足危机,令该行降低环球经济增长预测,该行将明年美国GDP增长预测,由2.3%降至1.3%,即经济接近衰退水平;至於通胀率预测则为2.1%。

  该行又调整美国联储局减息幅度,预料今年底美国再减息50点子,年底基本利率降至4.25%,明年首季降至3.75%,明年第二季降至3.5%;欧洲央行与英伦银行短期内再加息机会不大;日本央行可能在明年第二季之前维持现有的0.75%利率水平。Paul Mortimer- Lee并相信流动资金水平到明年第2季始回复正常,随之而来的信贷收紧,会令美国楼市下滑及消费意欲下降。

  他并将欧盟明年的GDP增长预测,亦由2.2%降至1.7%,通胀率预测为1.9%;日本的经济预测亦由2.4%下降至1.5%,通胀率预测为0.2%。

  

汇率方面,该行预测美元将持续弱势,明年第2季1欧元兑1.4美元水平;明年第2季美元兑日圆在106水平,第3季降至104。

  他又谓,未来5-10年会出现美国与亚洲经济表现背道而驰的情况,因为环球逐步出现多元经济支柱;他仍看好亚洲股市,指亚洲股市基本因素良好,是理想的资金避难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